進博會湧人潮!單日最高估25萬人 這3個展區採購商最有興趣

2018年11月6日 20:03

▲進博會。(圖/CFP)

▲進博會智能及高端設備展區展品吸睛。(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在上海盛大開幕,在國家貿易投資綜合展區,共有82個國家、3個國際組織設立71個展台。進口博覽局預估,進博會期間最大單日人流量為25萬人,採購商最感興趣的展區分別是「智能及高端設備」、「消費電子及家電」及「服務貿易」。

綜合陸媒報導,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起源於2017年5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帶一路」國際論壇宣布舉辦,這也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商品」為主題,商品100%進口的展覽。

▲進博會歐盟展位。(圖/CFP)

▲進博會歐盟展位。(圖/CFP)

進口博覽局6日表示,採購商最感興趣的三個展區分別是「智慧及高端設備」、「消費電子及家電」及「服務貿易」;若從展品來看,最受關注的前十類分別是「人工智能」、「智能家居」、「移動設備」、「工業自動化與機器人」、「生活科技」、「智能家電」、「材料加工及成型裝備」、「節能環保裝備」、「健康運動產品」及「飲料酒類」。

根據場館預計容量,進口博覽局預估6至8日上限每天20萬人,其中採購交易人員13萬人,參展商4萬人,記者、保障人員及只參加現場活動人員等3萬人;9至10日上限每天25萬人,其中採購交易人員9萬人,團體觀眾10萬人,參展商4萬人,記者、保障人員等2萬人。

▲進博會人潮。(圖/CFP)

▲進博會人潮。(圖/CFP)

由於會展期間人潮眾多,安檢的問題備受考驗。在進博會上,智慧安檢系統第一次大規模以產品形式投入使用,現場共配備28台設備;比起傳統的金屬安檢門,智慧安檢系統的效率大大提高5倍。

上海市公安局刑事科學技術研究院研究員劉文斌透露,傳統的金屬安檢門通行率在每小時300人次左右,而智能安檢系統最高通行率每小時可達到1500人次。

據悉,智慧安檢系統主要分為「人體安檢」與「物品安檢」兩個部分,人體安檢設備中運用了被動式太赫茲技術,當人經過太赫茲通道時,設備的接收器會通過接收人體散發的太赫茲波,並結合人工智能技術,判斷所攜帶的物品是否為違禁品。而物品安檢設備在探測到違禁液體、爆炸物和毒品和管製刀具形狀物品時,則是會自動報警。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