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凌晨3點就在排!超夯牛肉湯...台南人卻「一面倒不解」 男大生揭爆紅關鍵

2018年11月6日 18:38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談起台南美食,牛肉湯絕對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不僅當地人早上要喝,連觀光客、外國遊客也讚不絕口。一名網友昨天就拍下牛肉湯店外誇張的排隊盛況,不過鄉親們卻無法理解,直說「觀光客吃招牌,在地人吃內行」、「台南人都不會去排隊的店」。

▲台南牛肉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光看到排隊人潮就腳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台南是清燙牛肉湯的發源地,當日現宰的溫體牛肉鮮甜軟嫩、沒有腥味,儘管許多店家的營業時間,與大部分人的日常作息不相符,但大家還是願意摸黑排隊。

▲▼台南冬季旅遊大補帖,梅嶺、落羽松、關子嶺、牛肉湯、虱目魚。(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觀光局)

▲台南的溫體牛肉湯頗負盛名,不論是在地人還是觀光客,都甘願為它早起排隊。(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觀光局)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po出大排長龍的畫面,讚嘆「厲害厲害!台南的朋友們有吃過嗎?」沒想到,許多在地人卻抱持不同看法,紛紛回應「台南人沒在吃這間和安平那間」、「台南人請團結...別交出口袋名單」、「我是台南人,吃過一次後就不會再去」、「不用排隊的,永遠是隱藏版」;不過還是有人大推,表示「台南牛肉湯幾乎都吃過,六千是最愛。」

從留言看下來,在地人一面倒不解「紅在哪」,但一名曾就讀台南大學的張姓網友,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透露原因,他提到,那家很好吃,牛肉不會有腥味、非常新鮮,「會紅是因為以前對面有家KTV,大家夜唱完就會去吃,不過後來KTV倒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