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黎明幼兒園長衝撞林佳龍座車! 社運人士全程都錄影拍照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市長座車遭衝撞是「預謀」?6日上午,黎明幼兒園長林金連在雙十國中附近騎iBike腳踏車衝撞市長林佳龍座車。事發後不久,臉書上就有人PO出現場照片及影片,指出林金連遭撞,引起外界質疑是「蓄意」。據了解,事發當時,有位熱衷社運人士李慰慈就在現場附近拍照錄影,是否與林金連撞車有所關連,警方不願多談,只表示釐清中。

▲▼林金連衝撞市長座車,社運人士同步在現場拍照錄影。(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林金連衝撞市長座車,社運人士李姓女子在右方白車後方拍照錄影。(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爭議已久的黎明幼兒園日前遭法院判林金連敗訴,幼兒園面臨遭強拆的命運,園長林金連11月1日再傳出失蹤,幼兒園保留行動成員在臉書PO文協尋。

豈知,林金連6日一早竟出現在雙十國中附近,騎著iBike先在進德北路與進化路337巷15弄口附近的路邊停放車輛車縫中等候埋伏,等市長林佳龍座車駛來,就騎出去逆向,再轉騎上汽車道上,與市長座車碰撞倒地。

從事發現場監視器來看,市長座車幾近靜止,腳踏車依然撞上,人未彈飛直接倒地。林金連卻昏迷,意識不清,送醫後雖無生命危險,但因呼吸不順,急診幫他先插管維持呼吸,經作相關檢查卻找不到病因,請家屬先簽病危通知單後,下午轉送加護病房觀察。

▲▼林金連衝撞市長座車,社運人士同步在現場拍照錄影。(圖/翻攝臉書)

▲林金連衝撞市長座車,不久照片和影片就被傳上臉書。(圖/翻攝徐玉虹臉書)

事發後不到20分鐘,機場捷運A7站區自救會會長徐玉紅就在臉書PO出現場的照片、影片並稱「黎明園長在台中雙十國中被林佳龍車撞」,不少網友驚訝留言稱「真還假的」,但有人反問「怎麼知道那是林佳龍的車?」

▲▼林金連衝撞市長座車,社運人士同步在現場拍照錄影。(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員警發現該名李姓女子,立刻將她攔下。(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林金連衝撞市長座車,社運人士同步在現場拍照錄影。(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李姓女子事後還在醫院外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從石岡反徵收自救會開始熱衷社運的女子李慰慈,事發後也在醫院外接受媒體訪問,說明林金連的病情。殊不知,李女在林金連撞車時,就出現在現場附近約20外尺外的一家超商。警方懷疑她與林金連撞車事件相關,甚至懷疑她就是負責拍照錄影者。李女面對媒體提問,卻否認自己就是拍照錄影者。另也傳出林金連在ˋ發前,就與幾個人聚集,研判預謀犯案程度十分高。

檢警雖已掌握相關人身分,但對外均表示相關資訊不便透露,只能等林金連醒來時,才能釐清動機。

律師林俊峰表示,林男如果是故意故意撞公務車,造成公務車損毀,可能會涉及刑法毀損罪,如果衝撞的目的在妨害汽車通行,構成強制罪;如有人幫忙拍照、錄影,可能構成毀損罪幫助犯,如果是行為分擔,可能也會成立毀損罪共同正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