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韓國「國際廚藝大賽」 華醫餐旅學生奪金銀銅

▲中華醫大餐旅系師生團隊參加韓國國際廚藝大賽,勇奪4金2銀1銅。(圖/華醫提供)

▲中華醫大餐旅系師生團隊參加韓國國際廚藝大賽,勇奪4金2銀1銅。(圖/華醫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主任黃裕文,帶領學生王禹璁、蔡銘洋、邱勝治、邱思瑗前往韓國釜山參加2018AF韓國國際技能人廚藝大賽,以台灣在地食材融入菜餚及醬汁,勇奪展示類菜餚4金2銀1銅佳績,負責指導的黃裕文主任也獲頒「台韓國際名廚」殊榮。

由韓國料理技能人協會主辦之2018Artisan Festival韓國國際技能人廚藝大賽,日前在南韓的釜山舉行,共有韓國及來自臺灣、泰國、中國、日本、香港、馬來西亞等7個的各路廚藝好手參賽。中華醫大由餐旅系黃裕文主任領軍華醫國際廚藝藝術交流研習社成員王禹璁、蔡銘洋、邱勝治、邱思瑗遠征參賽。

華醫餐旅團隊此次參賽設計以台灣在地食材,如洛神花搭配關廟鳳梨做成的醬汁「鳳神醬」,並搭配佳里牛蒡、將軍胡蘿蔔、西港胡蔴、安定蘆筍、新化地瓜、七股虱目魚、鹽水蕃茄…等極具臺灣特色食材融入菜餚,命名為「仙島珍饌耀臺灣」、「八仙過海齊獻瑞」、「鳳鳴玉山躍金枝」、「蓬萊仙島珍菓豐」等,作品獲得評審委員的青睞,在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展示菜餚4金2銀1銅的佳績,指導老師黃裕文主任也獲頒「臺韓國際名廚獎」殊榮。

中華醫大校長曾信超對餐旅系師生此次出國競賽的表現讚譽有加,適逢創校50週年校慶,讚揚師生優秀的表現是給華醫50週年最好的生日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