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崖外220米「神女天梯」 廣邀全球蜘蛛人極限攀爬

2018年11月6日 19:35

▲▼神女天梯。(圖/翻攝明報)

▲神女天梯。(圖/翻攝明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巫山縣神女景區的「神女天梯」近日完工,成為全球最高懸崖外電梯。巫山縣政府竟向全球「蜘蛛人」發英雄帖,歡迎各界高手極限攀爬這220米高的世界第一梯。

據陸媒報導,220米高的神女天梯自神女溪上游的山腳,經神女峰山腰,頂部至黃岩旅遊周轉中心,主體為鋼骨結構框架支撐,搭上全面透明玻璃,能滿足遊客將整個神女景區的風景盡收眼底。這一項目的完成,解決了遊客在頂部看完紅葉後,還能到谷底坐船暢遊神女溪的需求。

此外,總投資1.6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億元)的神女天梯於2016年開工,被譽為「世界第一梯」的它採兩部高速電梯雙向運行,每秒運行速度為4米,限重1.6噸,共乘坐21人。

據報導,第12屆「中國.重慶長江三峽(巫山)國際紅葉節」16日開幕,神女天梯也作為本屆新的觀光景點。另外,巫山縣政府表示,將在17日舉辦攀爬神女天梯的巔峰活動,而冠軍可獲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萬元),相關報名方式已祭出。

神女溪內景點:淨壇峰、人影壁、嫦娥奔月、板壁巖、定海神針、美女上轎、石柱子、八仙凳、會仙台、仙掌峰、飛鳳峰、龍頭峰、駿馬峰、起雲峰、上升峰、駿馬歸欄、人影壁、嫦娥奔月、炮花塘、九元山、鯉魚仙子、石和尚、陀子岩層七女塘、帕鏈潭、炮花塘。

▲▼神女天梯。(圖/翻攝巫山縣委宣傳部)

▲神女天梯。(圖/翻攝巫山縣委宣傳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