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債市波動加劇 法人公開2019年十大投資預測 告訴你該如何布局 

▲▼施羅德2019年度十大投資預測。(圖/施羅德投信提供)

▲施羅德公布2019年度十大投資預測。(圖/施羅德投信提供)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邁入2018年年尾,各家投信投資機構紛紛發表明(2019)年投資展望。自2008年以來,全球經濟持續復甦成長,目前進入「late cycle」(景氣循環末升段)。而美國持續升息、再加上市場風險頻頻出現,導致股債市波動加劇,投資人面對未來顯得謹慎且遲疑。究竟明年該如何布局?

施羅德投信連續多年年末都會舉辦投資大預測,過去平均超過六成的準確率,使得每年大預測受到矚目。今(6)日下午施羅德也舉辦2019年投資展望,除了針對明年作十大投資預測,也細談美元反轉對新興市場投資機會,另外也發表對債市看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羅德公布2019年十大投資預測。(圖/記者劉姵呈攝)
▲施羅德公布2019年十大投資預測。(圖/記者劉姵呈攝)

施羅德投信表示,明年有兩大風險:貿易戰、通膨要持續注意,目前並還沒有到景氣循環的末期,因此現在的時機點進場對投資人來說非常不容易,與其追高殺低,不如建立防禦部位因應波動情勢。

施羅德投資亞洲多元資產團隊主管Patrick Brenner以美國S&P500指數來說明,自1990年以來的統計,年化報酬率達10%,但如果剔除掉單月最大漲幅,年報酬率僅剩下約2%左右,剛好跟通膨抵銷,因此降低風險就是提高報酬率。

面對明年總體環境,如何布局?Patrick Brenner認為,必須擇優投資美股、新興市場;另外是看準通膨升溫,布局於原物料;此外,他也提到為避免市場震盪,應提高避險比例,日圓、黃金都是不錯選擇。

關鍵字: 施羅德投信十大預測2019年投資展望新興市場美債股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外資轉賣為買 上周買超台股198.35億元

外資轉賣為買 上周買超台股198.35億元

選舉行情拉抬,國際股市上周轉為回穩,外資也轉賣為買。根據證交所統計,上周外資累計買超金額為198.35億元,結束連續四周賣超提款台股。統計自2018年年初至上周五(2日)止,外資累計賣超2,890.25億元,外資總持有股票市值為12兆1,237.91億元新台幣,占全體上市股票市值的40.71%,較再前一周(10月26日)增加6,428.60億元。

2018-11-05 15:44

10月股災 創下外資單月最高淨匯出量、外匯存底餘額占比創2年新低

10月股災 創下外資單月最高淨匯出量、外匯存底餘額占比創2年新低

10月全球股市重創,台灣股市也難逃外資大逃殺!根據最新統計,10月外資淨匯出金額高達48億美元,是7年來外資匯出最多的一個月,創下外資單月最高淨匯出量。而央行也公布10月外匯存底4,601.78億美元,較上月底減少2.63億美元,外匯局長顏輝煌表示,10月外匯存底減少主要是因為歐元等貨幣貶值折計美元減少之金額抵銷本行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所致。

2018-11-05 17:16

盤前/蘋果銷量下滑 蘋概股花容失色 本周慎防美期中選舉後外資動向

盤前/蘋果銷量下滑 蘋概股花容失色 本周慎防美期中選舉後外資動向

受到蘋果股價重挫影響,昨(5)日蘋概三雄領跌,台股盤中一度失守9800點,最終傳產零星表態,跌幅收斂,僅下跌16點;而美股昨日漲跌互見,道瓊工業指數漲逾190點,不過納斯達克指數則挫跌,因為蘋果股價重挫2.84%拖累科技股,恐怕不利今(6)日蘋概股表現...

2018-11-06 07:54

蘋概股休兵續疲態、傳產股苦撐 台股開盤小跌1.4點狹幅震盪

蘋概股休兵續疲態、傳產股苦撐 台股開盤小跌1.4點狹幅震盪

美國期中選舉前,美股昨(5)日漲跌互見,能源股和金融股推升道瓊、標普500指數,科技股則受蘋果續挫拖累,延續跌勢,讓台灣ADR也幾乎全數受挫。蘋果2日累跌近10%,今(6)日台股開盤,以加權股價指數9888.41開出,開盤下跌1.4點,隨即翻紅,一分鐘後最高來到9899.97點。但蘋概指標股續弱疲態,多空交戰激烈,截至上午9點4分為止,暫報9874.73點,下跌15.87點,跌幅0.16%,最低來到9852.74點。

2018-11-06 09:10

影/快來蒐藏!台灣國家公園采風系列第七套硬幣將於11月15日上市

影/快來蒐藏!台灣國家公園采風系列第七套硬幣將於11月15日上市

中央銀行今(6)日公布將於今(2018)年11月15日,公開發售「台灣國家公園采風系列-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平鑄套幣,開放民眾可以在台灣銀行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購買,這一次總共發售套數有25,000套;每人每次限購1套,每套訂價新臺幣400元。

2018-11-06 10:47

股王大立光領電子股走軟 被動元件、蘋概股難挽頹勢 台股下跌64點險守9824點

股王大立光領電子股走軟 被動元件、蘋概股難挽頹勢 台股下跌64點險守9824點

美國期中選舉前,美股昨(5)日漲跌互見,能源股和金融股推升道瓊、標普500指數,科技股則受蘋果續挫拖累,延續跌勢,讓台灣ADR也幾乎全數受挫。蘋果2日累跌近10%,加上受陸股今天開盤後持續下挫的影響,電子股及大型權值股領跌,開盤僅下跌1.4點,新款iPhone傳出銷售欠佳,蘋概指標股續弱疲態,加上被動元件族群走低,盤中又幾度跌破9800點。終場收9824.95點至0.66%,下跌64.86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168.8億元。

2018-11-06 13:3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