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研發茄子「高雄2號」闖出名號 戴順發升任農改場場長

▲研發茄子闖出名號,戴順發升任農改場場長。(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戴順發真除接任高雄區農改場場長,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監誓。(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研發茄子闖出名號的農委會高雄區農改場副場長戴順發,在該場服務29年後,6日真除升任該場場長,由農委會陳副主任委員吉仲監誓。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長林景和於今年7月16日退休,由副場長戴順發兼代,今天真除。 戴順發從中興大學糧食作物研究所畢業後,經過高考及格,由於愛研究及回鄉服務的初衷,選擇分發到高雄區農改場服務,分發於旗南分場從事蔬菜研發,負責茄子、絲瓜及有機農業等研究。

▲研發茄子闖出名號,戴順發升任農改場場長。(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高雄區農改場工作人員大合照▼戴順發(右三)、陳吉仲(右四)和該農改場主管合影。 

▲研發茄子闖出名號,戴順發升任農改場場長。(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他育成茄子3個品種、絲瓜2個品種、芋1個品種,育成的品種都受到農友喜愛,其中茄子高雄2號更獲日本人青睞授權日本商社,首開國內公家育成蔬菜品種授權境外先例。

為了更精進、提升研究能量,他再度回到中興大學園藝系修習並獲得農學博士學位。在旗南分場期間歷任助理、助理研究員、副研究員兼分場長等職務,一步一腳印忙碌於試驗研發及農友田間問題解決,獲得首長肯定及農友讚賞,升任研究員調回農改場負責科技管考等工作,期間表現傑出,再度獲得拔擢升任研究員兼副場長輔佐場長。

林景和退休後,他長代理場長職務,帶領場內同仁繼續秉持為農民服務及提升研發量能的精神,推動農業研發與推廣工作。他兼具備「技術」和「科技行政」二項專長,以專業技能與農友緊密的互動,充分了解農友的問題,得到長官肯定,期許以「打造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為熱帶農業應用技術研發與輔導中心」為願景,與同仁共同努力,承先啟後一棒接一棒,為落實新農業政策打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