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是只有愛情 幾個原因讓你繼續「憑實力單身」

▲單身,男女,女性,示意圖。(圖/unsplash)

文/山東小妞

光棍節快到了,想想這一整年的時間,時常被親朋好友關切 「怎麼還是個單身狗?」大概也只有雙11這天,能感受到燒錢帶來的溫暖。你是否也曾自我懷疑自己單身的原因,其實感情是一種選擇,並不一定是排遣寂寞的絕對方式,一起來看看單身的你,是不是都符合這些原因呢?


1. 身邊的好友都單身

和一群單身的朋友聚在一起,沒有抱怨另一半的話題,平時也很好糾,不須報備,好像彼此作伴就很歡樂了,大家好像都不怎麼急著脫單。

2. 工作忙碌,休假只想留給自己

開始工作後覺得假期真是得來不易,休假只想躺在家,做自己想做的事,連朋友要約還要看對象是誰再決定要不要洗頭,要刻意出門約會實在是懶。

▲情侶,夫妻,浪漫,甜蜜,戀愛,愛情,感情。(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3. 心靈已有寄託

好比你是個追星族,平常飯愛豆、和粉絲群交流,如果身邊出現異性,也都會被你拿來和偶像比較一番,當然誰都比不上你的偶像耀眼。

4. 不想被約束

不想凡事報備,也不想只和一個人膩在一起,心態上還是想當愛好自由的浪子。

5. 沒時間

現在的你有更想做的目標,在事業上達到一個小成就或通過考試等等,沒有心思去冒戀愛泡泡。

6. 寧缺勿濫

你也在等待一段感情,只是不想將就,在還沒遇到對的人之前,單身也很好。

▲單身,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圖/翻攝pinterest)

不論是什麼原因讓你保持單身,都不要讓自己為了脫單去尋找愛情,有時候試著和自己相處,去了解孤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為了不孤單而去找不適合自己的人做伴。

《愛情聽起來,不過就是兩個彼此不討厭、卻很怕孤單的人,聯手抵抗孤單的過程!
所以只要解決孤單這件事,其實人們可能根本不需要愛情?》 -《荼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