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國官員想開戰又「讓老婆來美國生子」 這合理嗎?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說,許多孕婦搶著來生產,甚至發展出赴美產子的「生育旅遊業」,為的就是把一家人「連鎖移民」到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日在密蘇里州的造勢大會上表示,中國有許多高官一邊想要與美國開戰,一邊利用出生公民權,搶著到美國產子,「這個獨裁者卻讓妻子在美國國土生子,恭喜你,你的子女是美國人了。有人覺得這樣合理嗎?」。他嘲諷道,很多高官一家子都是「外國人」,這些孕婦搶著來生產,甚至發展出赴美產子的「生育旅遊業」,為的就是把一家人「連鎖移民」到美國。

一向反移民的川普上月底接受美國Axios新聞網站專訪時透露,白宮計畫終止在美出生嬰兒自動入籍美國的「出生公民權」,藉此打擊「生育旅遊業」風氣和後續的移民問題。川普表示,目前赴美國生產的孕婦,最多的不是來自拉丁美洲國家,而是中國,這可能令人驚訝。他說,這些人可能是美國的敵人、想著開戰的將軍,或是討厭美國、「想對付我們的獨裁者」。

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於1868年7月9日通過,內容指出,任何在美國出生的嬰兒生來就是美國公民,不需考慮其雙親的國籍。川普打算簽署行政命令終止這項權利,不再允許非美國公民或非法移民所生的孩子自動入籍美國。部分保守派人士認為,19世紀時沒有現代「非法移民」問題,該修正案應只適用於擁有美國合法居留權的人,而不是非法移民者。

川普表示,已經和白宮法律顧問團隊討論過終止這項權利的可行性,原以為要提出憲法修正案,但法律顧問認為只需要簽署行政命令即可達成政策目的,甚至不需通過國會批准。《彭博》指出,川普若達成這項承諾,可能導致在美國生活或工作變得更困難。此舉也會抑制美國人口增長的主要來源,甚至影響美國經濟。

▼ 川普打算簽署行政命令終止這項權利,不再允許非美國公民或非法移民所生的孩子自動入籍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