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集團創始人Alain Chevalier辭世 享年87歲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LVMH的聯合創始人 Alain Chevalier 上周在家中辭世,享年87歲,而消息一出便引發時尚界的震撼。根據 Alain Chevalier 的家人透露,Alain Chevalier 的葬禮將於7日下午在巴黎 Sainte-Clotilde 大教堂舉行。

▲LVMH的聯合創始人 Alain Chevalier 上周在家中去世。(圖/翻攝自新浪香港)

▲LVMH 的聯合創始人 Alain Chevalier 上周在家中去世,引發時尚圈震撼。(圖/翻攝自新浪香港)

Alain Chevalier 於1931年的法國阿爾及爾出生,1959年畢業於法國國家行政學院(ENA),之後在政府部門擔任審計員、內閣等職位。

1970年,Alain Chevalier 接管並擔任香檳酒品牌 Moët & Chandon 的總經理,先後收購軒尼詩(Hennessy)以及擁有Dior、labs 與 Roc 等品牌香水經銷權的Boussac集團等,成功幫助企業轉型,進行全球化的改革與擴張。

在1987年,擔任集團CEO的 Alain Chevalier,將集團更名為Moët Hennessy,但在持股比例下降的情況下,為了防止潛在的惡意收購,與Louis Vuitton合併為現在的LVMH集團。

而後 Alain Chevalier 在1989年離開 LVMH 集團,隨後在1990年收購下法國奢侈品牌Balmain,並擔任品牌主席,但在三年後售出該品牌,之後投入教育事業,於巴黎商學院ESCP擔任歐洲副院長,致力於培養優秀的商業人才。

法國總統Emmanuel Macron(馬克龍)也發表了對 Alain Chevalier 的哀悼:「他是一位代表著文化和自由的人,不忠於任何一個人或一個政黨,而是忠於他所認為的正確和真實的人,他是智慧和尊嚴的典範。」

而LVMH集團表示:「 LVMH 集團永遠懷念 Alain Chevalier,這位偉大的企業家參與了1987年 Moët-Hennessy 和 Louis Vuitton 的合併案。在他的帶領下,已經成功收購了葡萄酒、烈酒、時尚、香水和化妝品等領域中最負盛名的品牌,他是法國人的傑出大使。如今 LVMH 成為全球第一奢侈品集團,是他奠定的基礎。」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