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攻總統or連任黨主席? 黃國昌透露:選後宣布未來動向

▲▼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交通部長吳宏謀,立委黃國昌            。(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黃國昌 。(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對於年底大選剩18天,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6日接受廣播專訪發下豪言,縣市議員部分,時力要拿下20席,但最後結果「身為主席我要負全責」。主持人追問,是否20席達標要連任黨主席,或是直接參選總統?黃國昌則透露,未來動向選後會跟大家報告。

黃國昌6日帶著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張祐銓、曾柏瑜、黃智姍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談到新北市長蘇貞昌對決侯友宜,黃國昌說,觀察兩位市長候選人不是支持誰,而是期待兩位候選人跟新北市民對話、競選階段有沒有能力提出看法。

不過,他也指出,蘇貞昌剛參選時有在金山同台過,自己看到蘇貞昌跑行程滿臉倦容但還是很熱情,因此也請了金山的民眾要給蘇貞昌溫暖。

有關議員選情部分,黃國昌發下豪言說,時代力量的支持者對於打造地方新政治有期待,目標要拿下20席,但最後的結果,自己身為主席要負全責。他也強調,在基層跑行程的時候,大家對於時力扮演理性問政、強力監督的角色有期待,大家也會覺得說在地方議會中,縣市弊案那麼多,怎麼沒有藍綠議員發聲。如果時代力量議員當選人數夠了,希望能夠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及新竹市成立時代力量黨團,每個地方大概是要3席才能成立黨團。

針對主持人提問,拿下20席就可以連任黨主席?時代力量可以提名總統,要選總統了嗎?黃國昌透露,現在談,不宜,但未來動向選後會報告。他指出,在國會做了那麼久的時間,充滿無力感,官員很拖就拖、能混就混,國家沒辦法繼續這樣下去。

至於,林昶佐、洪慈庸南下高雄幫陳其邁,是否也會主動替陳其邁或是林佳龍助選?黃國昌則回應,自己工作時間兩部分,第一個是立院監督不能因為選舉期間,就癱瘓不做事,本分工作上,立院要做到最好;第二要幫忙新北、新竹、台中、雲林、彰化、台南、高雄等地的候選人做全國的輔選,把時力候選人送進議會,打造地方新政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