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撞開有背傷隊友唐西奇硬搶籃板 小喬丹:11年來都這麼做

▲小喬丹推開唐西奇搶籃板惹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喬丹推開唐西奇搶籃板惹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達拉斯獨行俠4日以12分差不敵尼克,慘吞6連敗,還爆出主戰中鋒小喬丹(DeAndre Jordan)排擠斯洛維尼亞金童唐西奇(Luka Doncic)的風波;小喬丹硬推開有背傷的菜鳥唐西奇搶籃板的舉動,引起了爭議,不過這位30歲長人6日出面解釋,「我猜我過去11年都這樣搶籃板,我覺得每個籃板都是我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空拋之城」轉戰達拉斯的小喬丹,過去常是「駭客戰術」的苦主,但他本季罰球準度大躍進,命中率達到驚人的8成24,成為球迷津津樂道的開季話題。不過他4日面對尼克之戰,卻在第3節最後3分多鐘,完全「無視」已經在籃下等著接防守籃板的菜鳥唐西奇,硬推開對方搶籃板,挨批為「刷數據」孤立新人。

值得一提的是,唐西奇還是帶背傷拚戰,但小喬丹卻從背後將他推開,硬是從對方手上把籃板搶過來,這個動作顯得有些粗暴。小喬丹6日出面解釋,「我猜我過去11年都是這樣搶籃板,我覺得每個籃板都是我的。所以,我為此感到愧疚,但老實說,當我拼搶籃板時,我不會注意到身旁的人。

小喬丹表示,他賽後才意識到自己的動作有「刷數據」的嫌疑,並直言社群媒體上的討論太瘋狂,「我不認為這是負面的事,我們都在努力搶球,這就是事實。如果史密斯(Dennis Smith Jr.)衝來搶籃板,我也不會生氣,最終球權都是我們的。」

被問到小喬丹的動作是否有些過火,獨行俠主帥卡萊爾(Rick Carlisle)坦言,確實有一點,「我們已經討論過也解決了,必須要繼續前進。當你一勝難求時,很容易就會陷入負面情緒當中。」

陷入6連敗的獨行俠,還在等待當家球星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回歸,「德佬」本季迎來生涯第21季,超越了布萊恩(Kobe Bryant)為洛城效力了20季的紀錄,成為NBA史上為同一支球隊效力最久的球員;不過他因為今年4月左腳踝動刀而遲遲未能正式登場,NBA記者普萊斯(Dwain Price)報導,「德佬」透露還需要好幾周才能復出。

▲獨行俠菜鳥唐西奇 。(圖/CFP)

▲獨行俠菜鳥唐西奇 。(圖/CFP)

關鍵字: NBA獨行俠達拉斯小喬丹唐西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