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霧霾猶如「毒氣室」 嬰兒每天「抽掉一包菸」

▲▼印度新德里空汙。(圖/路透社)

▲印度新德里騎士因嚴重霧霾,將全臉遮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北部的霧霾壟罩整座城市,能見度極低,首都新德里的細懸浮微粒(PM2.5)曾超過安全標準的90倍,有1千多間學校因此停課。印度近期又因「排燈節」(印度燈節)燃放煙火爆竹,以及工業污染和農民焚燒作物導致嚴重霧霾,當地民眾若沒戴口罩根本不敢出門。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新德里(New Delhi)成為全球空氣汙染排名最嚴重的城市,而印度每年就有一百多萬人死於霧霾。據BBC報導,每年此時是霾害最嚴重的時期,因為較冷的空氣讓汙染物聚集接近地面,又碰巧遇到印度的「排燈節」,新德里在此時空氣總是灰濛濛一片,能見度相當低。

▲▼印度新德里霧霾嚴重,能見度也相當低。(圖/路透社)

▲▼印度新德里霧霾嚴重,能見度也相當低。(圖/路透社)

▲▼印度新德里空汙。(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面對排燈節及各種因素影響而造成的霾害,印度當局將放鞭炮的時間限制在白天,而且只有兩個小時,但專家認為這種規定很難實施。WHO在10月也在報告中指出,兒童呼吸速率較成年人快,吸入體內的髒空氣也是成人的兩倍,因此全球每年有數十萬兒童因吸入有毒空氣而喪命。

當地知名胸腔外科醫師庫馬爾(Arvind Kumar)表示,「這裡的小孩一出生就吸著髒空氣,相當於每天抽20到25根菸」,沒有抽菸的居民,肺部都呈現黑色,就算是青少年,肺部也有黑點,「這非常嚇人」。

報導提到,每年冬天都有霧霾問題,但印度政府對於空汙的控制並無明顯成效,就算禁止建築施工、限制車輛上路及放鞭炮的時間,霾害仍相當嚴重。許多民眾也在社群媒體分享對於霧霾的關注,並在拍下照片表達霾害的嚴重。

▼網友在文中貼上距離德里(Delhi)30分鐘及10分鐘的照片,並寫到「歡迎來到毒藥室」。

▼德里空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