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毓仁籲成立區塊鏈產業研發中心 將台灣打造為區塊鏈技術之島

2018年11月6日 10:29

▲▼許毓仁受邀赴韓國演講。(圖/許毓仁國會辦公室提供)

▲立委許毓仁曾受邀赴韓國加密貨幣論壇演講。(圖/許毓仁國會辦公室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在昨日(11/5),立法委員許毓仁於經濟委員會質詢時,提出透過成立台灣區塊鏈產業研發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 for Blockchain)及產業孵化器,將台灣打造成為區塊鏈技術之島。而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在場也允諾,會將計畫帶回並與經濟部好好研商,擬定研發中心的具體規劃時程。

許毓仁提到,目前國際上由官方高度推行區塊鏈產業已然是趨勢。南韓將在明年投入千億預算用於區塊鏈系統性發展、中國大陸也將海南島做為區塊鏈產業的實驗特區,而被許多國際區塊鏈業者看好並肯定的台灣,卻遲遲未有動作。

許毓仁建議透過產業政策白皮書訂下發展方針,並朝向實體產業對接、專利研發、人才培育等方向發展,並與國際相關產業鏈的連結,以「打造台灣成為區塊鏈技術之島,成立國家級區塊鏈產業研發中心」作為目標。

對於區塊鏈技術的首要發展,預計以金融、醫療、物流、農業、製造、娛樂、智慧產權、保險、以及公共事務等九大領域為目標,許毓仁認為,職掌公共事務的政府更應該擔任領頭羊的角色,讓台灣得以在此次區塊鏈革命風潮取得重要的一席之地。

回應許毓仁的質詢,經濟部次長提到當前經濟部在物流及智慧城鄉計畫中,均對區塊鏈的應用有所著墨,而未來也會持續關注區塊鏈技術在各領域的產業賦能;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則回應,國發會相當支持成立台灣區塊鏈產業研發中心的想法,並表示將會與經濟部對此展開研商,研擬分工以及推行區塊鏈技術的具體做法,並討論成立區塊鏈產業研發中心的可行性。

許毓仁強調,其他國家已經起跑,希望能夠看到所有政府部門能夠動起來,在預算上面多加著墨。他相信,在國發會及經濟部的協力合作之下,透過區塊鏈產業政策白皮書的擬定、國家級區塊鏈產業研發中心、孵化器及人才培育中心的成立,定能將台灣打造成為區塊鏈技術之島,在區塊鏈領域引領風潮。

► 許毓仁出席全球區塊鏈大會 力邀潘基文來台訪問
► 許毓仁和首爾市長合作簽約 台灣將成為亞洲區塊鏈之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