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戰機二度迫近伴飛25分鐘!美偵察機「被震動」 國務院譴責

▲▼ 俄羅斯蘇愷-27戰機迫近美國偵察機,就連美國偵察機EP-3的機組人員都感受到明顯震動。(圖/翻攝自推特@RusEmbUSA)

▲ 俄羅斯迫近美機的過程,全程歷時約25分鐘。(圖/翻攝自推特@RusEmbUSA)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偵察機EP-3周一(5日)飛越黑海上空的國際空域執行例行任務時,一架俄羅斯蘇愷-27戰機二度以高速越過偵察機前方,且雙方距離相當接近。美3名國防部官員痛批,這是種「不安全」且「不專業」的行徑,讓美機承受氣流擾動,就連機上人員也感受到震動,是致機組人員於危險境地。

CNN報導,當時偵察機正在希臘蘇達灣(Souda Bay)周邊執行任務,但卻遭遇俄羅斯戰機的攔截行為,全程歷時25分鐘,雙方並沒有透過無線電溝通。

根據美方人員的說法,當俄機第一次靠近時,就已經出現氣流擾動的情形;到了第二次近距離接觸時,俄機加碼使用後燃器,讓美國偵察機上的機組人員感受到明顯震動。據了解,美方無法估計當時美、俄軍機之間的實際距離,且在事發當下,美方無法確認俄機是否攜帶武器。

事發後,美國務院發聲明譴責俄羅斯,直指莫斯科當局此舉「公然違反現行協議與國際法」。不過,俄羅斯駐美大使館則透過推特回應,俄方「陪同飛行」的舉動是在防止俄羅斯領空遭到侵犯,且遵守所有必要的安全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