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兒5天打賞女主播93萬 父看買房頭期款歸零腿軟癱坐銀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19歲少年李達(化名)患有中度憂鬱症且智力偏低,為了捧紅喜歡的女主播「心兒」,不僅在5天內將雙親預備買房的頭期款21萬人民幣(約93萬元台幣)花光,還開心介紹「媽,我有女友了」,最後卻落入人財兩失的窘境,要求退費對方卻得到「不可能退錢,直播是我的工作」的回答。

李達與家人向《紅星新聞》爆料指稱,19歲的他在現實生活中兩度輟學,住家狹小只放得下兩張床和一個簡易木櫃,平時沉默寡言幾乎沒有朋友,但在網路世界裡,他卻是擁有「公侯」級別的高級玩家。

19歲少年打賞女主播,5天花光爸媽93萬頭期款。(圖/翻攝自微博/紅星新聞)

▲智商只有75的李達雖然並未達到智力不足的標準,卻有憂鬱症等精神疾病,只能在網路上打賞女主播尋求成就感。(圖/翻攝自微博/紅星新聞)

李達提到,2017年6月上網時看到直播平台「酷我聚星」的介紹,覺得很有趣就開始看起直播,每週只看一兩次也沒有打賞,所以一開始沒有人搭理,後來他到業務公司實習,每月薪水有1000多元人民幣,於是開始迷上打賞或者與其他人PK的優越感,「在直播間我說啥就是啥,聊得來就賞。」

今年8月初李達認識暱稱為「心兒」的女主播,瞬間就被吸引,還向媽媽介紹「我有女友了」,就算從來沒見過面仍以每月300元或1000元人民幣的方式固定給錢「守護」,短短5天就花掉21萬元人民幣。

▲▼ 網紅,直播,YOUTUBER。(圖/視覺中國CFP)

▲現代不少人會在網路上直播與大家分享各種資訊。(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直到10月父母終於看好要買哪一間房子,打算將錢領出來付頭期款,這才發現辛苦存下來的積蓄都被兒子花光,讓父親當場在銀行腿軟癱坐在地。陪同的表哥得知錢是打賞給女主播,一氣之下還踹了李達兩腳,無奈一家人事後透過直播平台想將錢要回,卻遲遲沒有結果。

而整件事情傳開後,女主播心兒受不了輿論壓力率先跳出來澄清,是李達先聲稱自己是公司老總,家裡還有礦,甚至計畫購買名車瑪莎拉蒂,加上出手闊綽才會信以為真,並非故意詐財,「不可能退錢,直播是我的工作,而且我提成很少。」至於究竟會不會退費,業者表示一切還在查核中,暫時無法公布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