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這周提名駐聯合國大使! 首選前福斯新聞「金髮主播」

▲▼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知情人士向CNN透露,川普屬意的新任駐聯合國大使人選為諾爾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作風強硬的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10月初閃辭,震驚各界。美國總統川普5日表示,將在本周末之前提名新任駐聯合國大使,也可能進一步調整內閣人事。兩名知情人士向CNN透露,川普屬意的首要人選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福斯新聞網前晨間新聞主播諾爾特(Heather Nauert)。

現年48歲的諾爾特曾先後擔任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記者和福斯新聞(Fox News)主播。她自2017年4月開始擔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自2018年3月起,更兼任負責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務的代理副國務卿。

▼ 諾爾特曾先後擔任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記者和福斯新聞(Fox News)主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期中選舉只剩一天,川普自華府啟程前往一連串造勢大會之前表示,「歷任政府通常會在期中選舉後展開人事異動,或許我們也將那麼做。我認為,這相當合乎慣例,但還沒有時間表。」他還補充說,自己非常愛內閣成員,其中有一些很有才幹的人。

海利自2017年起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10月9日拋出辭職震撼彈,消息震驚川普政府內部高級外交官員。她過去曾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是南卡州首位女性州長,更是美國歷史上第二位印度裔州長。海利在任內擁有強勢的形象,也始終支持川普的強硬外交路線,多次在聯合國為川普背書、譴責他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請辭獲准。((圖/路透)

▲▼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多次為川普背書。(圖/路透)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請辭獲准。((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