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西再爆非洲豬瘟疫情 陸14省市共累計48宗案例

▲遼寧大連再爆非洲豬瘟疫情。圖非爆發疫情的養殖場。(圖/路透社)

▲湖南湘西再爆非洲豬瘟疫情。圖非爆發疫情的養殖場。(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蔓延,從今年8月至今,已累計有48宗案例。重慶市酆都縣興義鎮4日才排查出一起疫情,湖南湘西州保靖縣5日下午又發生一宗非洲豬瘟疫情。據悉,涉事的養殖場中共有119隻豬,當中有11隻發病,4隻豬死亡,疫情目前已得到有效處置。

據農業農村部官網資料顯示,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確診,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縣一養殖戶排查出非洲豬瘟疫情。該養殖戶存欄生豬119頭,發病11頭,死亡4頭。

疫情發生後,農業農村部立即派出督導組赴當地,當地已按照要求啟動應急回應機制,採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對全部病死和撲殺豬進行無害化處理。

截至5日為止,大陸確診非洲豬瘟疫情的省市已增加至14個,共計有48宗疫情傳出,包括黑龍江、江蘇、重慶、浙江、安徽、河南、吉林、內蒙古、遼寧、天津、山西、貴州、雲南與湖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