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兩大看點!矢量推力殲-10B首秀 殲-20颯爽進場

4架殲-20和1架運-20編隊在珠海上空進行低空通場,疑似為今年航展預演飛行展示表演。(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殲-20和運-20編隊在珠海上空進行低空通場,疑似為今年航展預演飛行展示表演。(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12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珠海航展)將於11月6日盛大開幕,一直持續到11日,預計有770家廠商、11個國家代表團參加,展出各型飛機超過100架次。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搭載推力矢量發動機的殲-10B改裝後首飛,以及「殲-20」、「運-20」編隊飛行的行程。

傳矢量推力殲-10B已抵達珠海機場,可能在航展上進行飛行表演。(圖/翻攝自@Bassman1微博)

▲傳矢量推力殲-10B已抵達珠海機場。(圖/翻攝自@Bassman1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殲-10B推力矢量驗證機是在2017年年底進行改裝後首飛,最大改變是使用帶推力矢量尾噴管的渦扇-10B發動機,取代原先俄製的AL-31FN發動機。此外,殲-10B所搭載的「矢量尾噴管」,可進行360度軸對稱偏轉,並非像F-22、蘇-57的尾噴管只能上下偏轉。除了能提供俯仰操縱力矩之外,還具有偏航操縱功能,大幅提高操縱性,讓許多軍迷相當期待殲-10B的飛行表演。

▲陸空軍運-20運輸機,首次參與空降空投訓練。(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運-20運輸機預計將在航展中亮相。(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珠海航展開幕首日另一個重頭戲是「殲-20」和「運-20」的表演飛行,日前大陸軍事論壇流出一張疑似航展預演照片顯示,4架殲-20和1架運-20編隊進行低空通場,被認為這非常有可能是今年航展的亮點之一。本屆航展除了「八一」飛行表演隊和空軍航空大學「紅鷹」飛行表演隊以外,還有沙烏地阿拉伯皇家空軍和巴基斯坦等國的飛行表演隊演出。航展焦點「殲-20」預計會飛的更久,讓現場觀眾領略最新型五代機的風采。

珠海航展創辦於1996年,是中國大陸唯一由中央政府批准、逢雙年在珠海舉辦的綜合性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是集商貿性、專業性與學術交流、飛行表演於一體的航天盛會,迄今成功舉辦過十一屆。近年航展上展示包括殲-10殲擊機、渦扇-10渦輪扇發動機、ARJ21翔鳳國產支線客機計劃、殲-20戰鬥機等。而在本屆航展中,採用相控陣技術的「絲路眼」預警機、攻擊-2無人機都將獻上歷史首秀,其他包括轟-6K、空警-500、殲-10B、運-9、直-10K等戰機也會靜態展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