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舉重世錦賽/奧運禁藥風波後復出 林子琦64公斤級排第四

亞運舉重金牌林子琦

▲林子琦。(圖/資料照)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在2014年仁川亞運中曾拿下舉重金牌的林子琦,自2016里約奧運藥檢異常後,睽違2年終於在本次世錦賽中重返舉重舞台,出賽新量級女子64公斤級,最終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排名第四作收。

林子琦曾在2010年廣州亞運前被檢驗出禁藥呈現陽性反應,遭到禁賽2年,無緣該年亞運及2012年奧運,2013年復出的她在亞錦賽63公斤級摘金,2014年仁川亞運的同量級中,林子琦以抓舉116公斤、挺舉145公斤,總和261公斤的成績獲得金牌,其中抓舉打破大會紀錄、挺舉與總和成績則是締造世界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子琦。(圖/中華奧會提供)

▲林子琦在仁川亞運中摘金。(圖/資歷照)

2016年林子琦原本也被看好有望在許淑淨後衛中華隊再摘一金,沒想到藥檢卻出現異常,被中華隊「暫時性停賽」,人在里約卻無法出賽,最終遺憾回台。

過了2年,林子琦終於重新回到世人眼中,和郭婞淳一同出征本次世錦賽,出戰新量級女子64公斤級,抓舉第一次105公斤失敗、第二次成功,第三次挑戰108公斤失敗,抓舉排名第六。挺舉同樣也是第一次試舉失敗,第二次130公斤成功,第三次133公斤失敗,總和235公斤排名第四,無緣獎牌。

在女子64公斤級中拿下金牌的,為在里約奧運中打破林子琦世界紀錄的中國鄧薇,她在里約奧運中以平奧運紀錄抓舉115公斤、破世界紀錄挺舉147公斤,總和262公斤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得金牌,來到世錦賽也維持好狀態,以抓舉112公斤、挺舉140公斤、總和252公斤摘金。

關鍵字: 舉重世錦賽林子琦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