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太貴就買「平哈頓」!北韓10年內要打造100萬戶住宅

▲金正恩10月31日視察陽德郡的建築工地。(圖/路透)

▲金正恩10月31日視察陽德郡的建築工地。(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任後積極開發首都平壤,短時間內就建立了壯觀的摩天大樓群,以高樓林立的紐約「曼哈頓」相稱,命名為「平哈頓」(Pyonghattan)。因應北韓逐漸打開國際化大門,基礎建設需求成長,官方機構「朝鮮國際展覽社」日前也特別舉辦「2018年平壤國際綠色建築及家具展覽會」,邀請世界到北韓建築市場投資。

北韓過去給世界的印象幾乎是封閉、落後、貧窮、專制,在金正恩上任推動開放經濟,帶有資本主義的平壤房地產市場也快速成長。政府預計在10年內打造100萬戶的現代化住宅建設,專家預估每年住宅建築費用相當於1.65兆台幣,龐大的建築建材需求,儼然成為亞洲地區最具潛力的新興市場。

除了平壤市中心的建設,金正恩在今年7月、8月和10月都曾前往視察北方兩江道三池淵郡的施工現場,顯示北韓積極開發基礎建設。在最近一次的視察中,金正恩表示,應有效利用珍貴的物資材料和設備,建設出超一流的建築,爭取在2020年10月勞動黨成立75周年前全部完成。

「2018平壤國際綠色建築及家具展覽會」展出內容包括各式建築材料、室內裝修、家具、室內裝飾、建築節能材料等,是目前北韓唯一大型建築建材及家具展會,同時也是國際建材家具廠商瞄準北韓市場的首要宣傳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