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電棒、萬元吹風機!網傳「寶特瓶吹頭髮」手殘也能有大波浪

▲寶特瓶,吹髮。(圖/翻攝自美妝公社)

▲女網友使用寶特瓶吹髮,吹出超美的捲度。(圖/美妝公社)

 文/Squid

最近網路上掀起一股用「寶特瓶吹頭髮」的風潮,不但吹出來的髮絲就像用電棒燙過一樣,捲度更是超級自然又鬆軟,即使是手殘的人,都可以輕鬆吹出大波浪的完美造型,而且只需要人人都有的吹風機就可以完成,超級方便。

用寶特瓶吹頭髮超級簡單,只要把寶特瓶洗乾淨,將頭尾剪掉之後,中間位置用美工刀割出一個縫隙,讓吹風機的吹嘴可以放入,接著把頭髮放到寶特瓶之中,將吹風機插進吹嘴位置,打開吹風機,就可以輕鬆吹出完美的捲髮造型。

其實這個寶特瓶吹頭髮的原理超簡單,就是利用熱風會隨著寶特瓶的圓形管身旋轉,自動將頭髮可以吹出捲度的概念,就像是用手繞吹一樣,相當方便又實用,因此在網路爆紅,每個女孩都爭相搶著嘗試,還有人說,「什麼髮捲、電棒都省了!比D開頭的品牌厲害。」

但其實這種吹頭髪的方式也要特別注意,寶特瓶很容易遇熱熔化,建議可以冷熱風交替使用,除了做到造型,冷風也可以幫助頭髮冷卻塑形,可以讓髮絲的捲度更加持久,同時在吹的時候也要記得順向,不要左右方向轉換吹,以免出現亂髮造型。

▲寶特瓶吹髮。(圖/美妝公社)

▲坊間就有在賣的烘罩。(圖/美妝公社)

另外,坊間其實本來就有賣一種T字型的吹髮烘罩,可以幫助燙髮的人繞圈吹,同時材質的耐熱程度也比較高,使用起來較為安全,不過吹嘴的部分只有部分吹風機可以放得進去,因此需要稍微注意一下是否合用再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