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打開Google都搜什麼車?神車TOYOTA毫無疑問榮登第一名

▲106.9萬起!TOYOTA Camry進口登台 穩坐中大房車霸主地位。(圖/記者張慶輝攝)

▲根據統計,台灣車友打開Google首頁最常搜尋的新車關鍵字,第一名仍是神車TOYOTA。(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TOYOTA敢說自己是全球知名度最高之一的車廠,絕對不是平白隨便說說而已;根據海外保險公司「Veygo」所公布的Google全球熱搜汽車品牌關鍵字報告,當中可是有57個國家的消費者,打開Google首頁第一個輸入的車廠關鍵字,都是神車TOYOTA(豐田);這57個國家當中,自然也包括了台灣寶島!

當然某種程度上,也得歸功於TOYOTA近年來「廣發新車」的車海戰術就是了…。

台灣人打開Google都搜什麼車?神車TOYOTA毫無疑問榮登第一名(圖/翻攝自Veygo)

▲這份由海外保險公司「Veygo」所公布的報告顯示,TOYOTA與BMW分別佔據了車廠熱搜關鍵字一二名。(圖/翻攝自Veygo)

當然對於全球車廠來說,自家品牌在網路上的能見度/熱搜度,也是其銷售表現優劣的重要關鍵;根據調查顯示,舉凡台灣、美國、加拿到、南非、菲律賓等多達57個國家的消費者在Google搜尋量最大的車廠品牌,都是神車TOYOTA。

有趣的是,分佔二三名席次的,則是德系高階品牌死對頭BMW(25個國家)與Mercedes-Benz(賓士);當中BMW更讓人跌破眼鏡地,在日本市場獨占「搜尋鰲頭」,看來大和櫻花妹真的比較喜歡德系寶馬。

Hyindai Kona美規新年式車型配備「點」到滿 台灣搶年底封關導入(圖/翻攝自Hyundai)

▲至於其他較為知名的車廠,則是在全球各地都有各自的擁護國家。(圖/翻攝自Hyundai)

除此之外,其他較為知名的車廠,則是分別在全球各地都有各自的擁護國家;像是Honda(本田)則是在巴西、印尼、泰國等國家榮登熱搜冠軍,Hyundai(現代)則是在地大物博的俄羅斯有廣大的支持者,福斯(Volkswagen)則是在歐洲主場鞏固自家版圖,反倒是近年來積極開拓電動車級距的大陸市場,有不少「鄉民」將關注的目光投向了北美電動車巨擘特斯拉(Tesla)。

特斯拉2018年第三季北美熱銷7萬輛 賣得比三芒星賓士還多(圖/路透社)

▲隨著大陸市場積極面向電動車佈局,特斯拉在對岸的關注度可說是日漸提升。(圖/路特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