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肥胖問題 澳藝術節出售「人類脂肪肥皂」

▲ 荷蘭藝術家推出「Schuldfabrik」計畫,打算在藝術節販售「由人體脂肪做成的肥皂」   。(圖/翻攝自Julian Hetzel官網)

▲ 荷蘭藝術家推出「Schuldfabrik」計畫,打算在藝術節販售「由人體脂肪做成的肥皂」 。(圖/翻攝自Julian Hetzel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一年一度的阿德雷德(Adelaide)藝術節向來深受民眾喜愛,他們可以藉由這項慶典體驗舞蹈、音樂、文學等各文化領域中的藝術內涵,因此被藝術家視為是推動創作理念、突破文化界限的最佳場合。最近就有一名荷蘭裝置藝術家透露,將在2019年的阿德雷德藝術節上出售由「人類脂肪」所製作的「脂肪肥皂」,這個奇特想法讓節目主辦方都相當震驚。

根據《地鐵報》報導, 2019阿德雷德藝術節將在明年3月1日至17日舉行,雖然距離現在還有一段時間,不過來自荷蘭的藝術家朱利安(Julian Hetzel)早已經準備好展現他的作品「Schuldfabrik」。他表示,「我們將會使用人們「抽脂」手術所抽出的脂肪,再加工製成肥皂販售出去。這麼做一方面除了揭露西方肥胖率過高的問題,另一方面,多餘的脂肪就象徵著現代社會的 『負擔、債務與罪惡』,我們將這些『負擔」轉換成了有用的資源『肥皂』。」

在整形外科工作的朱利安,先是說服那些前來抽脂的人捐獻他們手術後取出的脂肪,最終他一共得到了300公斤的「材料」。接著,他與一間肥皂工廠合作,希望能夠產出更高品質的肥皂。最後,為了確保脂肪和其他所有材料都沒有含有細菌或病毒,他與一個衛生機構達成協議,交由他們負責,在高溫下進行專業檢驗。

肥胖是糖尿病的溫床!(圖/達志/示意圖)

▲ 朱利安希望透過「脂肪肥皂」,讓民眾意識到肥胖的嚴重性。(圖/達志/示意圖)

朱利安提到,所有參加藝術節活動的人,屆時都將能目睹整個抽脂手術的進行過程,了解到它到底是怎麼從一灘脂肪,變成一塊精緻的肥皂的。至於每塊肥皂的的重量大約125公克,售價32美元(約新台幣976元),凡是在期間購買「脂肪肥皂」的民眾,都能獲得另一塊普通的肥皂,「我們也會把最後賺到的所有資金,全數都捐給剛果政府修築水井。」

阿德萊德藝術節總監尼爾(Neil Armfield )指出,要想讓這個點子通過藝術節委員會的審核並不容易,畢竟當朱利安第一次向委員會介紹概念時,不少人都露出了害怕的神情,還有些人直接擺了個鬼臉,不敢置信的當場離開。

朱利安坦言,他知道這個作品會引起強大的回響,也不會人人都贊同,但他並不害怕,反而很期待人們在看到「脂肪肥皂」後的反應。

▼ 在藝術節上購買「脂肪肥皂」,除了會附贈一塊普通肥皂,購買的前也將捐給剛果政府修築水井。(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