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周士淵:左膝快毀了 恐明年3月才能復出

▲裕隆呂政儒、周士淵。(圖/記者杜奕君攝)

▲雖然傷勢復原進度良好,周士淵仍幽默表示左膝狀況是快毀了。(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上季尾聲遭逢左膝髕骨嚴重傷勢,裕隆主力射手周士淵在5月進行髕骨重建手術後,至今仍積極復健調整,希望盡快重返賽場。周士淵自稱左膝狀況是「快毀了!」但也強調目前已經開始投入團隊練習,復原進度自認不錯。但新任執行教練李啟億則絲毫不敢大意,甚至喊出可能明年3月,才讓這位王牌神射正式復出。

身為昔日威震台灣籃壇「三民五虎」中,除了田壘外還是現役球員身分者,周士淵近年來仍在裕隆陣中扮演不可或缺的主力射手角色,與呂政儒並稱台版「浪花兄弟」,更是SBL至今16朝元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上季末左膝遭逢嚴重傷勢,周士淵在5月也進行髕骨重建手術,希望能重拾健康的雙腿上場奮戰。

之前就曾左膝半月軟骨開刀,生涯二度遭逢嚴重傷勢後,談到自己的膝蓋狀況,周士淵打趣表示,「快毀了!當時醫生是說至少休養6個月,目前復元狀況還算不錯,也開始投入團隊訓練,輕微對抗都沒問題。」

不過裕隆新任執行教練李啟億對於子弟兵狀況不敢馬虎,甚至表示可能明年3月的例行賽第6循環,才讓周士淵正式回歸上陣。

「士淵面對的是髕骨重建的大手術,我的想法是絕對沒問題再上。」李啟億說道。

雖然目前仍持續為傷勢復健,周士淵也有好消息傳來,那就是老婆目前懷孕5個月,即將升格為人父迎接寶貝女兒到來。不過周士淵也透露,最快要到球季結束才能宴客,現階段重心還是專注迎接新賽季到來。

▲裕隆呂政儒、周士淵。(圖/記者杜奕君攝)

▲周士淵目前已經開始隨隊展開訓練。(圖/記者杜奕君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