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讚暴龍打出東區最強表現 因「坐太久」末節不打了

2018年11月5日 17:29

▲暴龍伊巴卡、湖人詹姆斯。(圖/CFP)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暴龍本季與前一哥迪羅臣(DeMar DeRozan)分道揚鑣,迎來兩位聖城主力雷納德(Kawhi Leonard)和格林(Danny Green),開季繳出9勝1敗,還在5日以14分差擊落「剋星」詹姆斯(LeBron James)領軍的湖人;「詹皇」賽後誇讚暴龍打出東區最佳隊伍應有的表現,並解釋自己末節沒上是因為在場下「坐太久」。

詹姆斯曾被前多倫多主帥凱西(Dwane Casey)形容為「必須推倒的一面牆」,過去3季他連續在季後賽將暴龍淘汰,還有2季是4戰橫掃,取得季後賽對戰10連勝;本季他轉戰西區,改帶領仍有待磨合的湖人隊,例行賽首度碰上暴龍卻踢到鐵板,背靠背作戰的紫金大軍首節完全狀況外,被打出42對17的攻勢,就此陷入苦戰。

首節就取得25分領先的暴龍,終場以121比107迎接3連勝,也是本季的第9勝,獨佔東區龍頭寶座,詹姆斯賽後直言,必須給暴龍肯定,「他們打出目前為止東區最佳隊伍應有的表現,在場上給我們重重一擊,當一場比賽你必須花費很多心力追分,實在很難繳出好表現。」

不過詹姆斯對球隊首節過後的表現還算滿意,「第2、3、4節,我們打出了湖人的籃球。」他認為仍然能從敗戰中學習,「你不要因此想太多,整季82場總會有些比賽像今天這樣。」

對於自己第3節最後48.7秒退場後,末節就沒再登場一事,詹姆斯則坦言,他並沒有想要在比賽最後階段重新登場的念頭,「大概最後5分多鐘,助教蕭恩(Brian Shaw)過來問我還想不想再上場,還是讓場上的陣容繼續打,我已經在場下坐太久,我對場上隊友的表現很滿意,就讓他們繼續打。」

湖人開季前10場僅取得4勝6敗不甚理想的成績,防守更是奇差無比,場均失分120分排在聯盟倒數第4,這一戰則在首節就大崩盤,狂失了42分,不過詹姆斯仍保持耐心,談到此役的防守時表示,「我不會說是失望,我們只是要變得更好,我們有機會做到,也有能力做到。」

▲暴龍伊巴卡、湖人詹姆斯。(圖/CFP)

▲暴龍伊巴卡。(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