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9】韓流吹台南效果一般般 黃偉哲永康造勢力拼大團結

▲黃偉哲說,台積電3奈米製程投資計畫落腳南科按既定期程進行。(圖/黃偉哲提供)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圖/資料照)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19天,各地候選人已經展開緊鑼密鼓的拜票與競選活動,其中,台南市部分,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近期民調仍領先對手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對於藍營在高雄刮起的韓國瑜旋風席捲全台灣,是否會衝擊隔壁的台南選情,綠營地方輔選人士指出,台南民風樸實,對韓風持保留觀察;藍營地方輔選人士則坦言,韓國瑜的外溢效應台南比起其他縣市,「一般般、不大也不小」。

根據《ETtoday民調雲》先前調查結果,黃偉哲支持度30.8%,高思博支持度為19.1%,兩人仍差距11.7個百分點,而無黨籍林義豐則獲得14.2%支持,其餘候選人支持度均不到4%。另外,根據民進黨日前發佈的民調來看,黃偉哲以31.7%的支持度居於領先,國民黨籍的高思博以15.5%居於第二,無黨籍林義豐以12.9%位居第三。

綠營地方輔選人士表示,截至10月底內部民調顯示,選情並沒有太大波動,黃偉哲政策願景館成立以後,獲得非常多的民眾支持,領先第二名的高思博約15%,但仍要審慎應對選情。

▼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日前合體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不過,對於韓流效應,藍綠都坦言影響一般。(圖/高思博提供)

▲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要與韓國瑜,年底選上市長後,將聯手到國外為農、漁民找訂單,為農產品打開國際通路。(圖/高思博提供)

以區域來說,綠營地方輔選人士指出,台南市北區眷村比較多、東區公教人口最多票藍綠打平,但黃偉哲都領先,12選區、30個行政區域均穩定領先,也沒有哪一個「區域互補」的問題,每一區平均成長中,希望每一區都能夠大贏。

不過,由於民進黨大環境執政不佳包袱,各地普遍面臨「投票率低」的問題,加上台南光是市長候選選就高達6位,其中,泛綠陣營的就有許忠信、蘇煥智,甚至還有深獲年輕人喜愛的林義豐。對於集中火力固票,綠營地方輔選人士也坦言,地方上確實感覺到2018選舉政治氛圍冷清,而黃偉哲又不走動員造勢路線,因此必須要靠「母雞、小雞互相拉抬」衝投票率,綠營最後一定要打出「大團結」,集中選票在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身上,「議員要繃緊神經」。

在策略上,輔選人士則透露,除了傳統的電話拜票外,東區、永康區、安南區、中西區,北區等人口集中地帶,更要加強火力固票,偏鄉的山線海線地區則要透過議員催票,雖然黃偉哲身兼立委與候選人身份,「每天不論多晚,都會回到台北,一早就到立院開會,中午再回到台南」,但他勤走基層,市場拜票的行程也沒有少過,小型座談座談會也一場接著一場辦,要由點擴展到線到面。黃偉哲目前預計11月11日將會在永康舉行造勢,18日就則會在南區或是新豐區;最後一週,台南人口集的西區,則規劃車隊遊行。

至於在網路社群空戰部分,綠營地方輔選人士表示,除了宣傳外,黃偉哲每個禮拜都有兩次政策的發表會,選舉訴求上面對台南市財政紀律嚴峻,大部分都是增加多少津貼、改善環境、交通議題等民生議題或是前瞻計畫等大型建設延續執行。

▼黃偉哲日前替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妹妹議員候選人陳怡珍站台,塑造綠營大團結氣氛。(圖/記者林悅翻攝)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11月4日連跑多市議員陳怡珍、副議長郭信良及議員陳秋萍的競總成立活動,站台全力力挺。(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對於於台南隔壁的高雄韓國瑜氣勢正旺,是否衝擊隔壁的台南選情,民進黨地方輔選人士認為,韓國瑜確實帶起台灣另一種政策氛圍,打出另類選舉口號,可以帶起藍營候選人,但台南民風樸實,在意得是政策,以及地方經營,因此持保留觀察。

另一方面,藍營地方輔選人士則坦言,韓國瑜雖然讓人感動,來幫高思博站台也有拉抬選情,但外溢效應台南比起其他縣市,「一般般、不大也不小」,戰略上目前沒有鎖定哪些區,要全面造勢,各區進行「碉堡作戰」,以中小型座談造勢為主,要趁勢直追黃偉哲,希望在11月23日以前追到黃金交叉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