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總統訪平壤與金正恩會晤 希望擺脫美國經濟制裁

2018年11月5日 22:54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圖/美聯社)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伉儷4日飛抵平壤,並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與狄亞士卡奈都希望擺脫美國的經濟制裁,並希望加強兩國的戰略關係,強調人民的傳統友誼,發誓會繼續團結一致。

朝中社特別指出,這場會面是在「友好的氣氛」中進行的,兩國對於維護國際正義的鬥爭上,選擇站在同一陣線。

根據美國《時代》報導,這場狄亞士卡奈與金正恩的會晤,可能會對華府造成抨擊,對於無核化問題在北方進展更加困難,同時北韓與美國之間的會談進度仍處於緩慢狀態。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與普丁會面。(圖/美聯社)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與普丁會面。(圖/美聯社)

報導指出,狄亞士卡奈於上周在莫斯科與俄國總統普丁會面,談論了近5千萬美元的武器交易,隨後發表聯合聲明譴責美國「干涉主權國家的內政」。他將於周二離開平壤,接著展開大陸、越南和寮國的訪問行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