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能當飯吃?離職前問自己4問題 工作動力全找回來了

▲▼上班族,被罵。(圖/翻攝PAKUTASO)

▲上班族為了途個溫飽,每天都到公司報到。(圖/翻攝PAKUTASO)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踏入職場後,你有多久沒有停下來好好檢視自己的生活?當每天都從床上掙扎的爬起來,心不甘情不願的上班,又或者工作開始陷入停滯期,覺得自己沒辦法從中獲得成就感與快樂,該怎麼辦呢?根據日本超療癒「工作打氣書」指出,只要透過4個簡單的問題,就能幫助你在被現實中壓垮前,擁有努力下去的勇氣!

1.擬定一年後的規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只在意眼前的工作,就會把工作當成義務,找不到工作意義。試著從今天起擬定為期一年的規畫。想想一年後希望工作上有怎樣的成果,說不定會提升今天的工作效率。

▲▼。(圖/圓神出版提供)

2.仔細處理一項工作

覺得提不起勁,多半是覺得累的時候。這種情況下,別勉強自己把所有事都做得很完美。從必須優先處理的事當中選出一項,慢慢地、冷靜地做。敲鍵盤的手也放慢速度,寫字時一字一句仔細寫。集中精神的過程中,幹勁也會逐漸恢復。

3.想像沒在工作的自己

想想看要是辭職了,你會變得怎樣。錢從哪裡來?生活怎麼辦?興趣有辦法持續嗎?能夠吃喜歡的東西嗎?能和朋友出去玩嗎?雖然錢不是一切,但工作的收入能讓你獲得「自由」與「自立」。

▲▼。(圖/圓神出版提供)

4.回想小時候的自己

小時候你有過怎樣的夢想呢?那時對未來懷抱憧憬的你,應該也像現在一樣認真努力。如果是小時候的你,看到現在的你會有什麼感受?想著小時候的你正在為現在的你加油,面對眼前的工作時,為了不辜負那個自己,自然會湧現鬥志。

我都會具體想像「有人因為我的工作感到開心」。人就是這樣,不管是身邊的人或是不認識的客人,只要看到對方的笑容,就會有努力的動力。……啊,不過我是獨角獸啦!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啊~真不想去上班!自欺欺人的愉快工作技巧》/ 圖、文/圓神出版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