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選舉造勢活動多 南市環保局:宣傳噪音太大可檢舉

▲有的候選人以騎單車、電動車或徒步等環保方式拜票,不僅令人耳目一新,而且這些非傳統的環保宣傳方式,已漸漸帶來不一樣的選舉環境。(圖/記者林悅翻攝)

▲有的候選人以騎單車、電動車或徒步等環保方式拜票,不僅令人耳目一新,而且這些非傳統的環保宣傳方式,已漸漸帶來不一樣的選舉環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年底選舉將屆,候選人宣傳造勢愈來愈多,有人帶著吉祥物在路口向民眾招手拉票,也有騎鐵馬、電動車或徒步拜票方式宣傳,擴音器不斷大聲廣播,但許多民眾向環保局檢舉宣傳車噪音擾人。

環保局表示宣傳車用擴音器,穿梭巷弄廣播宣傳的方式經常形成噪音,易招來民眾反感,更可能違反噪音管制法。民眾若因選舉宣傳噪音影響生活作息,可撥打公害陳情免付費專線0800-066666檢舉。

環保局說近期接獲選噪音擾人的態樣包括各類遊行、造勢晚會甚至1人1車的俗稱的「小蜜蜂廣播車」到處跑。環保局提醒,造勢時使用擴音設施,務必調低音量,若經檢測超過擴音設施管制標準,可依「噪音管制法」開罰3千至3萬元,未改善按次處罰。

依台南市自治條例規定,每日晚上10時起至翌日上午8時不得使用擴音設施從事依法舉辦之競選活動或其他室外集會及遊行活動,並且全天不得在學校、圖書館、醫院等特定管制區50公尺範圍內宣傳,違反者毋需檢測音量,直接開罰3千至3萬元,未改善按次處罰。

為保持選情熱度,陸續有候選人搭配吉祥物於路口跟民眾招手,增加印象,也有候選人選擇不在路旁插選舉旗,也不做選舉布條、不張貼廣告或不使用宣傳車,改用電子看板取代旗幟、廣告等,並以騎單車、電動車或徒步等環保方式拜票,不僅令人耳目一新,而且這些非傳統的環保宣傳方式,已漸漸帶來不一樣的選舉環境。

環保局表示,民眾若因選舉宣傳活動製造噪音,影響生活作息,可撥打公害陳情免付費專線0800-066666或傳真環保局(電話06-2604618)檢舉。民眾可觀察噪音分布區間,協助環保稽查員在噪音出現的時段稽查,才能事半功倍,取締更有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