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3千小黃暫緩抗議!選擇「再相信政府」揭交長要Uber回歸本業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看看之後會有甚麼樣的變化吧~

▲▼計程車,排班,交通,塞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Uber侵犯計程車駕駛權益而要上街抗爭一事,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表示在看到交通部長誠意後,目前暫緩計畫。(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3000名小黃駕駛暫時不抗議了!今(107)年10月初,大批計程車司機因不滿Uber用租賃車經營客運業,交通部卻拿60年前的法令幫背書,決定在10月底發動大規模抗爭,對此,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表示在上週五(2日)密會交通部長後,「選擇再相信政府一次」,目前暫緩上街計畫,會再給政府2到3個月修法時間,希望得到的承諾不再是空口無憑。

鄭力嘉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透露,上週五代帶著眾多計程車司機的不滿拜會交通部長吳宏謀,在深聊1個半小時後,「感受到部長的誠意」,他說,部長承認「Uber跟租賃車的模式確實侵犯到計程車」,會著手運管規則的修法。而在得到交通部的善意後,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台灣大車隊、桃園機場排班委員會等團體都決定暫緩抗爭,再給政府一點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修法部分,鄭力嘉說吳宏謀認同Uber用租賃車經營客運業是直接違反《公路法》第34條的分業營運規定,混淆了租賃業跟客運業的分界,更嚴重的問題是,租賃業原本就不是用來以載客營業為目的,而是出租車輛供他人自行使用為主,這是不合理的。

除了承認法規漏洞外,鄭力嘉說部長也承諾會協助計程車「產業升級」,不僅是車子,駕駛也要做些提升和教育,吳宏謀也說「這些教育經費,交通部責無旁貸」,會用金錢支持計程車產業的實質升級,未來除了透過課程外,也會推出一些證照,但細節部分還要再討論。

鄭力嘉提及,既然部長已經承諾大方向,要讓兩業回到自己的本業(計程車是客運業、Uber是租賃業),基於誠信原則會選擇相信交通部,畢竟他覺得吳宏謀先前從未對此議題表態,這是的會談算是有很大的一個進展,不過他也強調,雖然目前暫時停止抗爭計畫,還是會對政府持保留態度,絕對會以駕駛朋友的權益為第一考量,這是無庸置疑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