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5萬薪降轉台鐵局長 張政源承諾:票價目前不會漲

我們想讓你知道…再幾天就要上任了~

▲▼交通部政次張政源。(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政次張政源將於9日接任台鐵局長,承諾普悠瑪翻覆事件台鐵有過一定會改。(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交通部政次張政源將於9日接任台鐵局長,不惜月薪直接減少5萬降轉台鐵救火,引起外界一陣關注,而他強調「我不是要督導,而是要和所有台鐵人站在一起,重新找回百年台鐵的光榮」,對於普悠瑪事故表示會尊重調查結果,有過失絕對會改進,長年的票價問題也承諾目前不會漲價,足見想要改革台鐵的決心。

「安全一定要做好」是張政源認為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普悠瑪翻覆事件,他強調現在就是靜待調查結果,會給社會一個真相,如果當時內部在採購上的確有疏失,絕對不會逃避該負的責任,會檢討並改進。另外,就日商坦承ATP的遠端監控系統有設計疏失,他希望對方拿出態度,主動協助台鐵,幫忙把配線接上,還有做系統的測試,雖然遠端監控有無連線,不影響列車的運轉跟安全,但接上去會對行車安全多一層保障,可以跟調度者、行控中心聯繫,倘若日商不願意負起「售後服務」責任,不排除依據契約規定直接提告求償,走上法律途徑,要求趕快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台鐵票價長期偏低的狀況,據《自由時報》報導,他表示目前不考慮調價,但為符合現金物價,可就票價公式做討論及更新,認為可將台鐵企業化經營,除了扮演交通運輸中心的角色外,同時朝商業和經濟中心的目標邁進,當成為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後,收益自然會提升。他說,台鐵50多處二等以上車站皆位於各縣市精華地區,可成立責的產業開發單位,與當地縣府共同開發活用場站及土地,以南港車站三鐵共構舉例,附近開發出來的商機就紹看300億。

張政源同時列出到台鐵後優先要做的項目,包含強化行車安全、改變台鐵文化、提升服務品質、改善工作環境、改善硬體設施以及推動企業化經營,至於外界關注的人力問題,他說目前不會隨便調動人,但預計會做些微調,「讓對的人放在對的地方」,以重振士氣為重,若還是有人力需求,也承諾會向上爭取,最重要的還是要找到對的人做對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