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他下車被拒「搶方向盤狂轉」 老兵駕駛「一掌拍開」救全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有位老人4日上午因為「過站想下車」,被駕駛阻止「等下一站再下」,就突然衝上前,一把抓住方向盤左右亂扯,讓公車險些失控翻倒,幸好當下車速不快,駕駛李攀又在關鍵時刻打了鬧事者一巴掌,並冷靜停好車,拯救了車上40個人的生命。

▲▼老人搶方向盤讓公車差點翻車。(圖/翻攝自梨視頻)

▲老人搶方向盤讓公車差點翻車。(圖/翻攝自梨視頻)

綜合陸媒報導,湖南湘潭123路公車,4日開過桃園站沒多久,就出現一位乘客要求下車。駕駛李攀表示,老人似乎是接到一通電話,接著就說要下車,但剛好附近無站可下,只好勸說老人「下一站再下」,還反覆說了3次,沒想到對方突然衝過來搶方向盤,「我看到情況不對,馬上就踩了煞車」,車停下後立刻打110報警。

根據規定,公車過站後,中途不得停車,得到下一個站點才能開門放乘客下車,老乘客要求不符合規定,才會被駕駛拒絕。

從畫面中可以看見,鬧事乘客一把抓住方向盤,還「左右狂轉」,導致車身一度猛向右傾斜,如果車輛真的失去控制,後果將不堪設想。

▲▼老人搶方向盤讓公車差點翻車。(圖/翻攝自梨視頻)

▲公車駕駛李攀。(圖/翻攝自梨視頻)

根據了解,李攀是位退伍老兵。他回憶,在爭執過程中,控制車燈、風扇等部位的操作台也都被砸壞;當時車上約有40人,大部分是學生,等車停下後,就開始指責老人「不講道理」,「幸好當時速度不快,大約30到40之間,不然很可能會翻車」。

湘運湘潭縣分公司、安全營運部負責人李伯軍表示,因為駕駛冷靜應對,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我希望以後,乘客們不要因為一時衝動,造成後悔莫及的事件」。鬧事老人因嘴角受傷,在處理傷口後回家,湘潭縣公安單位將進一步調查整起意外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