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太大、愛吃甜食讓你更胖 5大生活習慣引發飢餓感

▲甜食,鹹食,飲料,含糖,食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只要排除不自然的飢餓感,冬天也能無痛減肥。(圖/Pixabay)

編輯/借借

時序入冬,衣服也增厚了,暖心暖胃的食物享受無罪,但「無感減肥」才是冬季修身最高境界,怎樣做才能覺得自己不委屈?首先就是要降低身體莫名產生的飢餓感,在正常情況下大吃補充熱量,才能完全無負擔,而不讓自己身體總是喊餓,要排除以下的生活習慣。

▲思考,職場,想太多。(圖/pixabay)

▲輕量放鬆心情避免壓力太大。(圖/Pixabay)

工作太忙壓力大
在一段時間的疲累工作後,你的身體想大吃一頓是非常自然的事,但重點在大部分上班族其實沒有進行太多勞力工作,主要是因為大腦動的不停、壓力太大才會出現飢餓感,身體其實不餓卻吃進大量食物,這樣的差距當然會讓身體長肉,這種狀況最好先放鬆心情不要先大吃,過一段時間餓感就會消失8成。

蛋糕,甜點。(圖/Pixabay)

▲愛吃甜食也會誘發飢餓。(圖/Pixabay)

愛吃甜食
碳水化合物是人體需要的元素,但攝取太多就會導致肥胖,因為不但熱量高,最可怕的是像糖分,它還會刺激大腦要我們進食更多,而且現在飲食精緻化,許多糖分都是隱藏在食品內,吃完甜點就會有比沒吃前更餓的狀況,自然就越吃越胖。

▲減肥。(圖/Stock Snap)

▲睡眠充足才能更健康。(圖/StockSnap)

睡眠不足
無論是因為工作,或是其他因素導致睡眠不足,也會讓你「想吃東西」,主要是睡眠量不足會觸發飢餓素分泌,導致自己一直很想進食,如果有這種習慣,建議先把睡眠量補足,並提高睡眠品質,每晚至少要睡7小時左右。

▲減肥。(圖/Stock Snap)

▲多喝水讓身體平衡。(圖/StockSnap)

水喝不夠多
有時大腦會把「口渴」判斷成「飢餓」,所以針對沒有補充足夠水量的習慣而言,影響的不只是膚況而已,也關係你的體重,若覺得餓卻怎麼吃都吃不飽,建議先補充水分,或許你只是口渴。

吃得太快
有時吃飽了之後,大腦需要一段時間「理解」身體已經進食充足,細嚼慢嚥的道理不僅對胃腸好,也對體重很好,所以當有時你吃完後覺得仍然很餓,可能是因為吃得太快,先暫停一下散散步讓身體消化,這種假性飢餓感就會慢慢消失。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