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FII火速撤換董座 都是股價惹的禍?

2018年11月5日 17:42

▲▼             。(圖/記者財訊雜誌攝)

文/林宏達

鴻海第一家在中國掛牌的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10月8日股價跌破13.77元人民幣發行價,市值較高點蒸發47%,中國網民罵聲不斷,直說「破發就是失信」,還要追究相關單位責任。

10月26日,鴻海發布重大訊息,宣布FII董事長陳永正辭職。陳永正在FII上市後,只做了4個半月董事長就被換下來。外界推測,和股價破發脫不了關係。

值得注意的是,接任的李軍旗則是富士康「最強陸幹」,他是江蘇嘉興人,兼任惠州基准董事長和總經理等職,頂著東京大學機械博士學歷,被視為是技術專家。11月9日,FII擬召開臨時股東會,除了追認更換董事長和董事,還要變更募資用途、公司章程、股東大會和董事會的議事規則,改變上市立下的遊戲規則。不免讓人好奇,FII才剛上市,就從高階人事到重要章程全面翻盤。

FII誰當董事長,最關鍵的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態度,換上陸幹當董事長,只能說透過高階人事變動對大陸股東有交代,同時加速在地化,恐怕也是必然要走的一步。…(本文節自財訊567期,詳全文)

延伸閱讀:
謝金河:殘忍的生日禮物 鴻海最後一盤是誰殺的?

廣州建廠趕進度 郭董力拚面板過剩新常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