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女曬恩愛遭鞭刑24下 清真寺外擠滿人潮掏手機拍照

2018年11月5日 15:55

▲▼             。(圖/記者賴韻如攝)

▲違反伊斯蘭法「過度親密罪」遭公開鞭刑。(圖/翻攝自《liputan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亞齊省一名21歲年輕女性和男友日前在酒店被捕,因為違反伊斯蘭法「與異性過度親密罪」,在清真寺外遭公開鞭刑,居民聚集圍觀甚至掏手機拍照,該名女性在大家面前跪下,鞭刑完後被兩名警察拖行離開。

根據印尼新聞網站《liputan6》報導,這對情侶於當地時間10月29日在亞齊省被捕,21歲女員工努爾與34歲酒店經理菲爾曼因「過度親密罪」遭公開鞭刑,女員工努爾挨24鞭,而菲爾曼則被處以28鞭。根據伊斯蘭教法,與異性戀者「過度親密」大約可被處以10至25鞭。

亞齊省(Aceh)是目前全印尼唯一實施伊斯蘭教法的省份,在2005年政府與分離主義者達成協議後獲得越來越多特殊權力。「公開鞭刑」是對違反教法者的一種懲罰形式,故居於此的民眾嚴格信奉律法。

鞭刑是處罰罪犯最常見的手段,酗酒、賭博、同性戀或者婚外關係等罪刑最高可被鞭刑高達200下。亞齊省長表示,「公開鞭刑這個過程不是為了羞辱他們,而是要讓他們知道錯誤,希望能藉此嚇阻其他人違法。」他也表示,鞭刑判決證明了亞齊省政府和當地正在嚴格遵守和維護伊斯蘭法律。

亞齊省居住人口達500萬人,其中高達98%的居民是穆斯林,觀念極為保守。印尼採取雙重司法體制,伊斯蘭教法庭有權力可以處理穆斯林公民的宗教與家庭事件,並且加以審判。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