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春技術學院辦新南向講座 高雄作基地培育國際人才

▲▼和春技術學院於11月1日舉辦第6場政府新南向政策與產學聯結研討會。(圖/和春技術學院提供)

▲和春技術學院舉辦政府新南向政策與產學聯結研討會。(圖/和春技術學院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和春技術學院於11月1日舉辦第6場政府新南向政策與產學聯結研討會,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南臺灣專案辦公室主任高仁山擔任講座,針對18個南向國家的軟實力連結、供應鏈連結、區域市場連結、人與人連結等面向,與新南向政策執行現況、人才需求方向等議題進行說明與解析。

高仁山在會議中指出,新南向政策教育方面整體計畫涵蓋五大策略,一是發揮技職優勢,培訓青年專長;二是配合企業人力需求,建立培訓和留用制度;三是提供多元短期交流管道,擴大留學國際口碑,四是強化新南項鏈結,協助對象國際術師資和人才培育,最後則為多元管道增進對東協及南亞各國的理解與認知。

▲▼和春技術學院於11月1日舉辦第6場政府新南向政策與產學聯結研討會。(圖/和春技術學院提供)

和春技術學院執行長羅世雄認為,政府政策與創新技術產學專家會議是目前新創、新媒體和政府產業政策方向等趨勢,特地邀集包含網路社群、物聯網、AI、綠色能源產業、國艦國造和南向政策等領域專家成立講座,也是國內科技大學的一項創舉。

高仁山表示,和春技術學院位於台灣南向重鎮的高雄市,基於先天獨厚的地緣關係,是落實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基地,藉由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教育策略,培育學生成為具國際視野的人才,成為南向各國來臺交流的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