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世錦賽/郭婞淳新量級總和、抓舉金牌 挺舉銀牌

2018年11月4日 22:14

▲女子58公斤級中華隊郭婞淳 。(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婞淳抓舉、挺舉、總和摘下3金。(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舉重女神」郭婞淳4日出戰世錦賽新量級59公斤級,在抓舉方面以105公斤率先摘下一金,接著挺舉則以132公斤排名第二摘銀,總和237公斤排名第一,摘下金銀,總共拿下2金1銀。

本屆世錦賽採用東京奧運賽制,男女公斤量級都改為共7個量級,因此郭婞淳原本參加的58公斤級取消,本次她增重1公斤參加59公斤量級,抓舉先以105公斤排第一,拉脫維亞的柯哈(Rebeka Koha)則以103公斤排第二,泰國女將施里卡奧(Pimsiri Sirikaew)100公斤排第三。

挺舉部分,郭婞淳開把重量設定在130公斤,不過後來改為128公斤第一次就試舉成功,第二次試舉132公斤失敗,不過第三次成功,總和237暫時排名第一,中國的CHEN Guiming雖然在抓舉僅以98公斤排第四,挺舉卻直接從130公斤挑戰成功,第二次133公斤同樣成功,已經確定拿下挺舉金牌。

CHEN Guiming第三次挑戰140公斤,若是成功將會搶走總和金牌,可惜最終挑戰失敗,以抓舉98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1公斤排名第二,第三則是科哈的挺舉124公斤、總和227公斤,施里卡奧以總和225公斤排第四

郭婞淳在去年的世錦賽中,在58公斤級中以抓緊105公斤摘銀、挺舉135公斤、總和240公斤奪下雙金,再加上2013年世錦賽的挺舉133公斤、總和241公斤雙金,郭婞淳目前手握4面世錦賽金牌,與大陸的李雪英並列為女子58公斤級最多金牌選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