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桃猿奪冠最大關鍵 吳俊良歸功王溢正

▲▼Lamigo桃猿封王遊行,吳俊良,曾翊誠。(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俊良(右一)。(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3日擊敗統一獅,以4勝2負拿下總冠軍,達成「金冠軍」二連霸,同時是隊史第6冠。球隊4日在桃園舉辦遊行活動慶祝封王,談到奪冠關鍵,投手教練吳俊良點名王溢正:「每一次都是靠溢正,這一次也是他最關鍵。」

過去猿隊2014、15、17年奪冠,王溢正各先發1場先發,合計20.2局失8分(5分自責),取得3連勝,防禦率僅2.18,其中15年總冠軍賽對中信兄弟在第5戰先發,完投9局僅失2分,將戰線拉回桃園,而去年則在冠軍戰第4戰對兄弟先發6局僅失1分,助猿順利奪得隊史第5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猿這次連輸2場後,靠著「姊姊」王溢正在第4戰7局僅失2分的好投,取得3勝2敗聽牌優勢,再靠尼克斯第5戰挺身而出,順利拋下封王彩帶。

吳俊良指出:「我們就是賭第5戰了,克恩狀況不明,第6戰先發人選一直很難決定,多虧有王溢正、尼克斯的好投,才能搶勝,尤其是王溢正,那一場最重要。」

除了王溢正,吳俊良也肯定牛棚表現,特別是新秀吳丞哲、黃子鵬:「陳禹勳首戰受傷後,我們在調度上特別謹慎,牛棚幾乎可以說是硬撐,多虧有他們兩人,能夠穩定吃局數,守住球隊勝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