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豐田陳世展率隊闖冠軍戰 有旅日下勾王牌夢

▲中信盃少棒,豐田關西。(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中信盃少棒,豐田陳世展中繼勝投。(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舒帆/屏東報導

第五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4日進行少棒組4強賽,豐田隊長陳世展中繼2.2局失1分非責失分勝投,加上黃義傑2分勝利打點安打及救援解危,最終以4比2獲勝拿下冠軍戰門票。

豐田1局上由黃義傑保送,陳宸杰、楊譁永連續安打,攻下2分,關西1局下葉弘仁三壘安打追回1分,豐田高士凱投2局後由下勾的陳世展接替,3局下短打安打上壘後利用戰術及葉弘仁高飛犧牲打,扳平比數形成2比2。陳世展賽後檢討唯一失分,他認為自己反應也不夠快,才讓對方上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陳世展及時解危,4局下製造雙殺,5局下投出保送後被安打,二壘手又發生失誤形成滿壘,這時教練團決定讓陳世展退場,王牌黃義傑守住勝利。陳世展說,「被換不會覺得生氣,棒球本來就是團隊運動。」

▲中信盃少棒,豐田關西。(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中信盃少棒,豐田闖冠軍戰。(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陳世展身材嬌小,本來練側投改下勾,聽從教練建議參考日本職棒投手,包括渡邊俊介和牧田和久,他說,「我一開始不知道牧田和久,後來知道他上大聯盟真的很厲害。」

陳世展還說,「很多隊友和對手笑我球速很慢,我都跟他們說,我會再加油,如果嗆回去可能會嗆輸,而且教練說要當個EQ高的球員,以後成功機率大。」陳世展的夢想是成為日職球員,「我想要去日本當王牌下勾投手。」

關西落後時休息室一度氣氛緊繃,教練要他們跳「海草舞」減壓,雖然最後仍沒有如願,球員難掩落寞,不過教練仍鼓勵他們,關西5日季軍戰將與立人交手,豐田與中山爭冠。

▲中信盃少棒,豐田關西。(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中信盃少棒,關西跳海草舞。(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接收更多中信盃全國少棒精彩賽事,請看《小火子》粉絲團或加入《愛接棒牛棚》臉書社團。

關鍵字: 中信盃少棒2018中信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