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安置汶川地震產婦 佛心讓吃葷...80天後產「108羅漢娃」!

▲▼108羅漢娃回寺廟重溫記憶。(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108羅漢娃回寺廟重溫記憶。(圖/翻攝自封面新聞/同下)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歷史上總有許多驚人的巧合,四川2008年發生汶川大地震,當時德陽市某婦幼醫院嚴重受損,院長向當時沒有倒塌的羅漢寺求助,希望能將孕婦和產婦暫時安置寺中,當時的方丈素全法師也爽快應允,並默許產婦在寺裡吃肉,最後共計產下108個嬰兒,也被眾人讚為「108羅漢娃」。

當時醫院因為地震倒塌,醫生和護士帶著病人緊急疏散,找尋安全的落腳處,後來醫生希望能用羅漢寺平穩處安置病人,但關鍵是婦產科裡有108個待產的孕婦。在佛門來看,生孩子是一件汙穢的事情,按清規戒律,佛門淨地是不允許接納產婦的。

▲▼108羅漢娃回寺廟重溫記憶。(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當時在寺裡搭建臨時手術室。

不過,素全法師不僅提供寺廟最好的條件,還特讓產婦的粥里加入肉沫。有媒體事後採訪素全法師,他只說一句話,「我們出家人口口聲聲要普渡眾生,要是眼看著母子同時陷入危機中的話,該說什麼普渡眾生呢?」

在80天的日子裡,本來處在危險環境下的脆弱孕婦,最後也都順利生產,總共產下了108個小嬰兒,剛好與十八羅漢、108個羅漢陣巧妙重合。這些在汶川大地震中最美麗的生命傳奇,也被稱為「108羅漢娃」。

▲▼108羅漢娃回寺廟重溫記憶。(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羅漢娃十年前在類似這樣的帳篷中誕生。

不只如此,這個故事在十年後被拍成《一百零八》電影,劇組也將這些當事人邀請回當初的寺廟,一起重返過去。什邡市婦幼醫院院長桂逢春說,「5月12日當晚,雷雨交加,帳篷根本沒法遮風擋雨」,寺廟裡的僧人和醫護人員一起手牽手,為孕產婦遮風擋雨,「大家都沒有睡覺,度過了地震後第一個晚上,天快亮的時候,第一個地震寶寶出生了。」

▲▼108羅漢娃回寺廟重溫記憶。(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產婦在燭光下克難哺乳。

今年10歲的「羅漢娃」們參演了這部電影,主題是「有愛就有希望」,導演孔嘉歡表示,這是一部災難背景下的愛情電影,一幅既有人間大愛,也有兒女情長的生命圖景,「我們發心去做一件事。希望能有緣與大家一起參與,有你就有希望,有愛就有奇蹟」,另外,她還希望透過這部作品,能讓孩子們懂得感恩,健康成長。

《一百零八》的展映活動已在十月結束,據片方工作人員透露,影片已經殺青,目前正在後期製作,預計2019年上映。

▲▼108羅漢娃回寺廟重溫記憶。(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2010年時,108羅漢娃在羅漢寺一起過兩周歲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