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照顧新住民 劉櫂豪:讓他們感受家人般的溫暖

▲劉櫂豪和妻子林子煊出席台東縣外籍配偶協會會員大會,分享他的新住民政策。(圖/劉櫂豪辦公室提供,下同)

劉櫂豪和妻子林子煊出席台東縣外籍配偶協會會員大會,分享他的新住民政策。(圖/劉櫂豪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 /台東報導

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和妻子林子煊,4日出席台東縣外籍配偶協會會員大會,分享他的新住民政策。劉櫂豪表示,這些新住民朋友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在這裡落地生根,未來會積極協助解決他們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問題,讓他們感受到家人般的溫暖。

劉櫂豪表示,現在台東縣內約有四千五百位從東南亞、中國大陸來到這裡的新住民朋友,他們在這裡組成家庭,就是我們的一份子,我們要給予彼此平等的關懷與幫助。

▲劉櫂豪和妻子林子煊出席台東縣外籍配偶協會會員大會,分享他的新住民政策。(圖/劉櫂豪辦公室提供,下同)

劉櫂豪表示未來若擔任縣長,會組成新住民諮詢委員會,來給予新住民朋友協助;成立新住民之子獎學金,幫助新住民子女就學問題;以鄉鎮市成立關懷新住民據點,協助新住民在就業、家庭相關事項的協助;培養新住民社工或招募新住民朋友成為志工夥伴,讓新住民的服務對象更有安全感。

劉櫂豪最後表示,一定會透過各種措施讓新住民朋友感受台東這塊土地的溫暖,彼此之間沒有差別的待遇。他也強調,台東多元族群特色,是這塊土地最美麗的寶藏。若擔任縣長,一定有能力將台東打造成多元族群共榮共好的好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