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失明10年重新看見飼育員!日本黑熊白內障手術成功 全球首例

▲▼ 北海道替黑熊動手術 睽違10年重新恢復視力 世界首例。(圖/登別熊牧場拍攝)

▲大雄在醫療團隊的幫助下,睽違10年再度重見光明。(圖/登別熊牧場拍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北海道登別市的熊牧場是許多國人到北海道旅遊的必訪景點之一,日前園內一隻罹患白內障10年之久的20歲亞洲黑熊「大雄」在接受眼部手術後,成功治癒白內障,恢復視力,成為全球首例成功案例。執刀的獸醫表示,手術非常順利,大雄也沒有出現其他併發症,復原狀況良好,已經成功回到10年前的正常視力了。

根據NHK報導,現年20歲的大雄是由登別熊牧場飼養的一隻公熊,身長約150公分。大雄在10歲的時候不幸罹患白內障,從此失去視力。為了給大雄更好的照顧,園方此後便將牠飼養在不對外公開的園區內。然而就在今年7月6日,登別熊牧場與位於江別市的酪農學園大學合作,共同替大雄進行了白內障手術,整個過程十分順利,也讓所有工作人員都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雄在接受手術後,復原狀況非常良好,不但沒有發生併發症,視力也不斷在回復中。園方表示,目前大雄已經能夠看見飼育員與手中的飼料,視線跟著飼料移動。替大雄執刀的酪農學園大學準教授前原誠也也提到,這是熊類白內障手術史上第一個成功的案例,在此之前從未有相關案例出現。登別熊牧場表示,「很開心能夠重新看到大雄恢復健康,其實園內還有另一隻棕熊也罹患白內障,我們會繼續研究商討,看是否能夠讓棕熊也能夠接受治療。」

關鍵字: 亞洲黑熊白內障登別熊牧場棕熊日韓要聞日韓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