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高家寶霸氣三振逼哭打者 賽後化身暖男安慰

▲中信盃少棒,中山高家寶封鎖立人。(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中信盃少棒,中山高家寶封鎖立人。(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舒帆/屏東報導

第五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4日進行少棒組4強賽,竹縣中山王牌高家寶用尾勁不錯的速球壓制立人,讓打者比賽還沒結束就落淚,他也不忘在賽後安慰對手,而且擁有一顆暖心的他未來希望能幫助弱勢家庭的小朋友。

高家寶完投6局,用88球,僅被敲出零星2支安打,飆7次三振,有1次保送,拿下完投勝。隊友3局上發揮火力,葉紘堉安打開啟攻勢,徐威揚、徐宥澤連線送回2分,最終就以2比0獲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山總教練蔡佳偉透露,「高家寶很在意他的保送,對自我要求很高,這次中信盃兩場比賽他都投得很好,尤其這種尾勁不錯,也有按照我配球的位置投,把他的霸氣都展現出來。」攻擊方面,前3棒是5年級就開始出來比賽,藉此讓其他球員磨練。

立人全場只有林家洋、林沅岱安打,隨著對方突破0分僵局處於落後,不少立人球員開始掉淚,萬宇玄前一天金頭腦闖關跟高家寶分為同組,結果此戰被高家寶的觸身球砸中,賽後用啜泣的聲音跟高家寶說,「怎麼丟我!」高家寶也知道立人球員在哭,所以輕聲安慰他,兩人互相打氣,還是好朋友。

高家寶原本就讀桃園市三光國小,為了打硬式棒球轉到中山國小,他說,「以前我在三光念一年級的時候,看到學長打棒球,我覺得我應該可以打,就試了一次,把球打很遠,從此我就很喜歡打棒球。」

目前6年級的高家寶希望在畢業前可以拿下全國聯賽冠軍,他也希望能延續棒球路,「打球幫助弱勢的家庭,因為我覺得自己的生活很幸褔,要分享給別人。」

▲中信盃少棒,中山高家寶封鎖立人。(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中信盃少棒,立人打不到高家寶的球都哭了。(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接收更多中信盃全國少棒精彩賽事,請看《小火子》粉絲團或加入《愛接棒牛棚》臉書社團。

關鍵字: 中信盃少棒2018中信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