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台灣鱷魚王搬到廈門被砸流血 遊客:想確認是不是真的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鱷魚王「小河」移居廈門,近日卻傳出被人扔石頭打頭,只為確認「是不是真的」,小河被砸到痛得甩頭,出手的一家人卻嘻笑離開。小河住在台南麻豆鱷魚王生態農場,飼主邱錫河照養了36年,從長30公分、重20公克的小傢伙長成5.8公尺、1.25公噸重的大塊頭。

▲麻豆鱷魚王生態農場飼養36年之久的「台灣鱷魚王」巨鱷「小河」,因為台灣動物保護法因素,將送給中國廈門「中非世野」動物園收養。(圖/邱錫河提供)

▲小河赴大陸沒滿一年被石頭砸傷。(圖/邱錫河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件事發生在10月31日,有一家人到廈門市中非世野野生動物園遊玩,看小河一動也不動而且身形巨大,懷疑是模型,於是撿起石頭丟在小河身上,看鱷魚沒有反應,加大力氣又重重丟了一次。小河被砸到頭痛得甩頭,丟石頭的一家人看到鱷魚動了很開心地嘻笑拍照,然而小河的傷口開始流血,這家人也離開了。

廈門動物園鱷魚小河。(圖/翻攝自微博)

▲小河頭流血,獸醫趕緊醫治傷口。(圖/翻攝自微博)

由於現在入冬鱷魚代謝較慢,小河的傷口恢復恐怕需要更多時間,獸醫也馬上幫小河清理傷口,每兩天會換水確保水質乾淨避免感染。

小河屬於東南亞河口鱷,過去在台南麻豆鱷魚王生態農場住了36年,邱錫河每天餵30公斤虱目魚骨,而小河也漸漸長成1.25公噸的體型,目前仍是最大的河口鱷。因為動保法因素,台南麻豆鱷魚王生態農場在營業40年後歇業,小河在2017年12月19日移居廈門,當時許多人不捨為牠送行。

▼小河由邱錫河照養了36年。(圖/邱仁武授權提供)

▲鱷魚王小河即將離開台灣,前往中國大陸的廈門動物園。(圖/邱仁武授權提供。)

關鍵字: 鱷魚王台灣鱷魚王廈門動物園台南麻豆鱷魚王生態農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