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直擊/習近平出席進博會戒備森嚴 武警「十步一崗」

▲▼進博會氣氛肅殺。(圖/記者陳政錄攝)

▲進博會周邊維安氣氛肅殺。(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抵達上海,作為今年最重要的主場外交活動之一,主要展會所在地虹橋商務區目前可以說是「五步一哨、十步一崗」,每個路口均有公安巡查和設點,機場、火車站各出口也已設立治安工作站。

中國以「新時代,共享未來」為主題口號,舉辦全球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來自130多個國家、超過三千家企業參展,20多國元首出席,習近平並將在開幕式上,發表重要講話。

▲▼上海進博會「四葉草」展覽館。(圖/翻攝自微信/上海大調研)

▲上海進博會「四葉草」展覽館。(圖/翻攝自微信/上海大調研)

隨進博會即將開幕,上海城市尤其是國家會展中心所在地虹橋商務區,不只街道、道路重新拉皮、美化,維安層級正逐漸提高,包含交通管制措施頻繁調整,武警、公安戒備之森嚴可以說是「五步一哨、十步一崗」。

《ETtoday新聞雲》記者走訪進博會周圍,原今日上午配戴通行證即可出入會場,觀看場地布置,但下午未加貼額外證明就不得入內,同時在每個路口,均有兩到三名武警站崗,在經由天橋、地下通道或一般道路進入會場關口,均增派至三到五名,甚至以上數量武警或公安攔查,並配有攝影機和人臉識別設備。

▼進博會前夕,會展現場入內需要通過人臉辨識,會展中心所在地虹橋商務區戒備森嚴。(圖/讀者提供、記者陳政錄攝)

▲▼進博會現場。(圖/讀者提供)

▲▼進博會現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為了迎接進博會來賓和保障安全,上海包括虹橋車場、火車站的每個出入口,均已額外增設有治安檢查站或是關口,力求維安做到「滴水不漏」,層級要求若非許可「一隻麻雀也飛不出去」。

事實上,為迎接習近平抵滬,計程車司機在車上侃侃而談,直言為此昨天下午三點開始,作為領導人抵達上海的首站,陸家嘴金融中心區部分範圍已經「全面清場」。另記者向會場附近維安人員提及「空拍機」問題,對方直言主管機關已準備相關方案和設備,「一發現就打下去」、「立即嚴懲」。

▼進博會前夕,會展中心所在地虹橋商務區戒備森嚴。(圖/記者陳政錄攝)

▲▼進博會氣氛肅殺。(圖/記者陳政錄攝)

自9月初中非合作論壇舉辦後,中國迎接年底「封關」的重要的主場外交活動,有分析指出,在中美貿易戰的背景下,中國將藉此舒緩內外部壓力,爭取在外交、貿易上與盟友進一步的合作。

▼派出所發放訊息通知民眾留意進博會期間安全要求。(圖/記者陳政錄攝)

▲▼進博會維安。(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