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50CM綠蠵龜游入石門漁港載浮載沉 救起活跳跳重返大海

石門綠蠵龜迷航。(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海龜背甲約50公分,沒有明顯外傷。(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石門漁港出現一隻迷途的綠蠵龜載浮載沉,新北市政府動保員檢查後發現幸好無外傷,且活力良好,休息一陣子後便野放回大海。

動保處3日中午接獲石門安檢所通知,有一隻迷途的海龜進入到石門漁港內,「對方說海龜游得很慢、載浮載沉,擔心有受傷或生病,所以請我們過去看看。」這隻海龜是一隻貝甲約50公分的綠蠵龜,外觀沒有明顯受傷,活動裡也不錯,動保員觀察一陣子後認為沒有大礙,便將綠蠵龜帶到安全的地方野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門綠蠵龜迷航。(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表示,海龜是生態保育良好的環境指標,而北海岸長期維護生態,沿岸有豐富魚群和茂密海草,經常有海龜光顧,「今年海龜救傷就有36件,歡迎海龜光臨,但希望牠們都是健康有活力的。」他們也表示,若發現海龜受傷,可撥打救援專線02-29596353,將會派員前往協助救傷或野放。

▼海龜稍作休息後被帶往安全海域野放。(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石門綠蠵龜迷航。(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綠蠵龜海龜石門漁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