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進博會下設「港澳台展區」 郭台銘5日出席平行論壇演講

2018年11月4日 11:25

▲▼上海進博會「四葉草」展覽館。(圖/翻攝自微信/上海大調研)

▲上海進博會「四葉草」展覽館。(圖/翻攝自微信/上海大調研)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於5日上海開幕,大陸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天上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出席進博會暨虹橋國際經貿論壇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他說,下午3場的平行論壇嘉賓也邀請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一起參與互動討論環節。

王炳南表示,舉辦進口博覽會是推動經濟全球化、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的重大行動,未來發展會更加開放,開幕式將會有來自130多個國家的政要和有關國際組織負責人、全球商界領袖、知名專家學者以及國內各部委、各地方約1500名代表出席。

虹橋國際經貿論壇由開幕式和三場平行論壇組成,11月5日上午的開幕式既是進口博覽會的開幕式,也是虹橋國際經貿論壇的開幕式。王炳南說,屆時將有2000多人與會,包括聯合國貿發會議秘書長基圖伊、聯合國工發組織總幹事李勇、經合組織秘書長古里亞等,

企業界重要嘉賓則有泰拉能源主席比爾蓋茨、歐萊雅集團董事長兼CEO安鞏、福特汽車公司總裁兼CEO韓愷特、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等。

此外,王炳南指出,作為東道主,我們設立了中國館,展覽面積約1500平方公尺,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為主線。他說,中國館共分8個部分,下設香港、澳門、台灣三個子板塊,分別以香港進、澳門薈、台灣親為主題,展示兩岸四地經貿合作發展成就和共享機遇、融合發展的新氣象。

▼郭台銘。(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與羅智先出席基金會活動,郭台銘。(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