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國天眼」年薪44萬嘸人問 消息曝光後40履歷湧進:招必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貴州的世界最大單口徑射電望遠鏡「中國天眼」(FAST),日前遇上人才荒,開出年薪約44萬新台幣的職缺,卻因地處偏遠,薪資又「不算太高」無人應徵(算下來月薪約3.6萬新台幣);沒想到消息曝光後,天眼的工作人員透露,「這兩天收到近40份履歷」,其中有對天文感興趣的、想貢獻家鄉的、還有人寫著,「如國家需要本人,招必應」。

綜合陸媒報導,世界最大單口徑射電望遠鏡「中國天眼」預計2019年完成驗收,卻遇上人才荒,招聘啟事寫著,「FAST此次共招聘24人,涉及數據處理、數據中心運營和通信維護等崗位,需要能夠長期在FAST現場工作、英文水平良好,能夠勝任夜班工作。」薪資待遇部分,工資加上駐地補貼,每年可達到10萬人民幣左右。由於研究人員駐地半個月後才能回家一趟,在FAST得忍受和家人分居兩地。

▲▼貴州「中國天眼」FAST招不到人。(圖/翻攝自微信/科學網)

▲第一時間傳出「招不到人」的消息。(圖/翻攝自微信/科學網)

「中國天眼」研究人員推測,這種駐地工作相對於城市而言有些枯燥,對於年輕人吸引力不大,可能是「招不到人」的原因之一。

▲▼貴州「中國天眼」FAST,收到對天文特別感興趣的履歷。(圖/翻攝自微信/科學網)

▲對天文特別感興趣的履歷。(圖/翻攝自微信/科學網)

但「人才荒」卻在曝光後有了轉機!研究人員指出,近日收到約40份履歷,大多都是在媒體上看見訊息前來應徵,包括電子工程師、觀測助手、數據中心運行維護、軟體開發等,都有相關專業人士應徵,當然也有嘗試接觸天文科學研究的人,以及想貢獻家鄉的朋友。

▲▼貴州「中國天眼」FAST,收到想為家鄉做貢獻的履歷。(圖/翻攝自微信/科學網)

▲想為家鄉做貢獻的履歷。(圖/翻攝自微信/科學網)

▲▼貴州「中國天眼」FAST,收到極有熱忱的履歷。(圖/翻攝自微信/科學網)

▲「極有熱忱」的履歷。(圖/翻攝自微信/科學網)

眾多履歷中,有位土木工程系的畢業生在履歷中寫著,「為人誠懇,吃苦能力強,如國家需要本人,招必應。」顯得誠意十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