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假帳號!推特數千用戶遭砍 川普:它在刪除我的追隨者

▲▼ Twitter,推特。(圖/免費圖庫pixabay)

▲ 為避免假帳號操弄平台上的輿論,推特刪除了數千個殭屍帳號。(圖/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中期選舉將於6日舉行,推特3日表示,公司近期刪除了數千個假帳號,因為這些帳號一直自動散布不實消息,並勸他人下周二放棄投票,違反公司的政策。

《路透社》報導,推特上近期有些帳號假裝是民主黨人,並在推文中鼓勵美國選民坐等6日期中選舉的結果。因此,推特在收到民主黨國會競選委員會(DCCC)的提醒後,約在9月底至10月初開始進行刪除行動。

推特補充,公司已經為共和黨及民主黨的競選官員,以及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建立「開放的溝通管道」。

對於推特的行動,民主黨3位消息人士表示,推特已刪除超過1萬個假帳號,這數字相對於推特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刪除了數百萬帳戶而言是適當的。

近幾月以來,推特一直在刪除企圖操弄平台的假帳號,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俄羅斯於2016年干預總統大選的事件。然而,因為這些行動,推特上季活躍用戶數量下降了900萬。美國總統川普也抱怨,推特正在刪除他的追蹤者。

據悉,DCCC在今年才開始啟動打擊假帳號行動,並為此開發出名為「Hoaxley」和「Botometer」的免費工具,讓用戶能分辨出假帳號,如何發布針對特定議題的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